浅野

主更文 不推荐关注,爬坑很多
年更选手的脑洞堆积地

🍓レオード💖

[零晃/阿多薰]君の色に染まる4-6

*ABO设定,不喜勿食

*有私设,且各种活动时间线不参考游戏

*以上です 

 

 

4

晃牙是被Leon吵醒的,醒来时他才发现自己昨晚是趴在电脑桌前睡着的,才刚五点半,Leon兴奋地咬着他的裤脚,想把他从椅子上拽起来。

“知道啦知道啦,等等就带你出去——”晃牙站起身,抓抓头发,到浴室冲了凉,洗漱后和平常一样带着Leon出门散步。

虽然自己好像是有点睡眠不足的样子,但是每天每天都会因为Leon而不得不起得很早,晃牙也渐渐地习惯了。只是昨晚——好像是在修改新曲子吧,怎么听着听着就睡着了,是不够专注吗……以后不能再这样了。虽然这首曲子朔间零没有规定过完成期限,但是晃牙还是想尽快地完成它,尽快地,完美地完成。

所以最近就连课间晃牙都会塞着耳机一遍一遍地听,拿着谱子斟酌有没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午休的时候也是买好了午饭跑到轻音部活动室一边试弹修改过的谱子一边吃的。

“哦呀,一醒来就能看见这么有精神又专注的小狗,吾辈很是欣慰呢。”

晃牙正专注于谱子时,旁边的棺材里突然传来了某人的声音。

“……!!喂!你什么时候在的?!”

“一直啊。”

“本大爷进来的时候明明就确认过了棺材里没有人的!”

“啊,是吗——呵呵,那,刚刚是骗你的~”

“你这混蛋!!!”

“葵君他们也在啊,我们在旁边看了小狗有一段时间了,小狗自己太专注了。不过呢,这是好事,”朔间无视晃牙看似快要爆发的表情,上前摸了摸他的头,“很好,很好,小狗对于吾辈给汝的任务很是认真呢,吾辈很欣慰。”

“离我远点!而且,别装得好像我们关系很好一样摸我的头!”晃牙立刻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朔间对于晃牙的排斥已经习惯了,被推开也只是笑笑。

但就是这种理所当然地回应,反而让晃牙更不舒服。

“朔间前辈朔间前辈!的确是在这里!”裕太从棺材底下拿出一份文件递给朔间。

“啊,吾辈还以为真的弄丢了,原来是被放在那里了,老人家就是容易忘事。”

“我回去了。”晃牙突然起身,迅速装好吉他,背起便急匆匆离开了。

 

今天是,周三。

是社团固定的活动日,大概。

说起来都要怪那个总是一时间心血来潮就搞社团活动、组合演出之类的麻烦事的家伙,总是让人措手不及。虽然会有这样的想法,但每次,晃牙都还是会拼尽全力地去做好。

“今天还是去别的地方练习吧。”

晃牙在学校附近的一家唱片店犹豫着。

回家吗?还是去哪儿?好像也没有什么非常合适的地方。

“大神,你也来买唱片啊。”

正集中注意力想着接下来到底要怎么安排的晃牙突然听到旁边传来某个人的声音。

“啊!喂阿多尼斯!混蛋你不要突然说话啊!”

“啊,抱歉。没想到大神这么容易就会被吓到。”

“才不是!你来这干嘛啊?”

“看到你一个人在发呆,过来打个招呼。”

“啊,没什么。就是……之前吸血鬼混蛋说的那个新曲子的事,”晃牙顿了顿,刚准备说什么,肚子突然叫了起来。

“大神,饿肚子是不好的,要吃点什么吗?”

光顾着想曲子的事都忘了自己中午开始就没吃什么东西,晃牙挠挠头:“随便买点吃的吧,本大爷想找个安静点的地方把曲子赶紧搞定,啊,你的部分大概没什么问题了。”

“大神每次在这种时候就会很可靠。”

“真啰嗦啊你!”被夸奖的小狗耳根有些泛红。

“朔间前辈经常这样说,我也是这么认为的,而且也希望自己能变得可靠一点。”

“你比那个平时都不来练习的轻浮的家伙可靠多了!”

阿多尼斯没有说话,和晃牙在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便当后,把他带到了学校后面的一个公园。这公园似乎是十几年前建的了,晃牙小的时候来过,因为建得早,所以有些小,后来又建了更大的,来这里的人也渐渐少了。

“你怎么知道这种地方?”晃牙有些好奇。

“刚到这里的时候经常会迷路,有次晨跑就跑到了这里,结果回不去了,于是就干脆绕着公园跑了很久,后来还碰到一个小孩子,问他这里是哪里还被嘲笑了,最后也没告诉我……”

“真差劲啊这小孩。”

“不过还好最后回去了。之后就经常会来这,因为人很少,可以尽情吹陶笛——”

晃牙听了,笑出声来。

“你这家伙,还真是不错啊!”

“谢谢,UNDEAD的大家都是很棒的人。”阿多尼斯喝了一口手中的牛奶。

“不过你什么时候喜欢上喝这个玩意儿的?”晃牙指了指阿多尼斯手中的牛奶。

“噗——嗯……”阿多尼斯好像突然被呛住一样单手掩住嘴巴,“突然想喝,而已。大神你不是说关于我的部分已经没问题了吗。”

“噢!给你!还有羽风前辈的,你拿给他吧。”

“嗯,前辈也很期待这次的活动。”

“他竟然这么积极?”

“好像是说新女朋友也很期待这次的活动什么的,所以给了前辈动力。”

“新女朋友?那家伙不是喜欢转校生吗?怎么又有新女朋友?”

“我也,不太清楚。”

阿多尼斯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奇怪,晃牙看向他,发现他双手捏着牛奶盒,低着头。

“哈啊——”晃牙伸了个懒腰,“真是的,完全搞不懂那群三年级的老家伙们都在想些什么啊——”

“因为是三年生,所以前辈们也在考虑很多事吧。未来之类的。大神,你怎么想的?”

“……没想过。”晃牙愣了一下,快速地回答。

“是吗。”

“别想那些无聊的事了!眼前还有演出要好好准备啊混蛋!”晃牙拿起谱子敲了一下阿多尼斯,咧嘴笑着。

“是啊。”阿多尼斯接过谱子,“谢谢你,大神。”

晃牙低下头,视线转向自己还未完成的谱子,是朔间的部分,思绪却飘到了别处。

未来啊,自己的确是想过的,很早以前就想过,虽然那时的想法和现在的想法有些许的不同,那时他是一心要追随朔间前辈的,就算毕业后自己也要追到朔间前辈所在的地方,不管是哪里,可是现在。明年春天,UNDEAD就会变成只剩下两人的组合,毕业后的朔间和羽风要怎么发展,继续走偶像这条路还是到普通大学完成学业,这些晃牙都不知道,因为大家从来没有认真讨论过这些。

 

“已经不早了,姐姐们晚上会给我打电话确认我在不在家,我要先回去了。”

阿多尼斯和晃牙道了别后先回家了。晃牙一个人留在公园的草坪,因为长时间无人管理,这里的杂草已经长得很高,晃牙倒在草丛中,望着空中的弯月。

“啊!糟了!Leon!还要回去喂它!”刚要陷入自我情绪的晃牙突然想起自己也要赶紧回家,或许也是因为以他现在的心境,根本来不及去烦恼那些太复杂的感情吧。

 

“真罕见,柯~基竟然会因为睡过头迟到~”凛月打了个哈欠,懒懒地撑起脑袋。

“你没资格说别人!”擦完黑板的真绪叉着腰数落道。

“你们两个安静点啊本大爷要补觉!”

“反正下节课是数学,柯~基肯定听不懂的,不如下节课睡好啦!”凛月眯着眼睛笑道。

“你说什么!”晃牙立刻站起来,咬牙切齿道。

“别吵架啊你们,真是的……”真绪赶紧站到两人中间。

“啊啊~生气啦。这种时候要是兄者在的话,只要摸摸柯~基的头说‘乖,乖~’他就会冷静下来啦,真~绪,你去试试。”凛月说完又趴下。

“啊?凭什么要我来?!”

“真~绪不是最喜欢管这些了吗……不要晃我啊,好困……啊……”

晃牙看着那两个吵吵闹闹的人,感觉自己完全在被别人耍,都是那个吸血鬼混蛋的错,他每次都那样把人当笨蛋耍,搞得连他的弟弟都敢这样戏弄他(所以什么都要怪在老零头上了唉)。

于是下一节的数学课,晃牙笔直地坐着决心一定不能睡着——

“啊痛!”

“大神晃牙!站到教室后面听课!”

砸在脑袋上的粉笔弹起,掉落在脚边,晃牙听到数学老师这么说到。下意识往凛月的位置瞄了一眼——那家伙竟然就那么光明正大地趴在桌子上睡着!凭什么!凭什么只有自己罚站?!(下课后数学老师把两人之前的数学考卷递到晃牙面前,借着凛月睡觉却好成绩的由头又对可怜的狗狗进行了一次思想教育)

 

 

 

 

5

 

第几次了,薰已经不想再去计算了,反正这种事变多也不会让人开心。自己也只是比一般人过于渴望自由而已。是是,他早就发现了,恋爱从另一种方面来说就是束缚,虽说能被可爱的女孩子用爱意束缚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但是,自由也是必不可少的。

两者是相互矛盾的,他知道的,一直都知道。

不过话说回来,那些女孩子大概也只是把这些都当做游戏吧,和偶像成为恋人,从粉丝的身份脱离,可以成为不错的炫耀资本吧,他知道的。但是,即使是这样,他还是没办法主动提出结束两人的关系,每次都是对方先提出,对女孩子做这种事,大概是不在羽风薰的行动范围内的。

不过这次持续的时间太短了,让他真的有些受打击。

“我今天晚上不想吃东西,你们不用准备我的了。”撂下话后薰回了自己房间,打开电脑,鬼使神差地开始搜索一些恋爱游戏,随便买了几个,然后倒在床上无聊地刷着推特。

 

游戏没几天就到了,薰用校服掩护着拿到房间藏起来,晚上确定家里人都睡了之后才打开。大概因为熟知这类游戏的套路,他总是轻而易举地就能攻略自己想要攻略的角色。

“可是为什么现实中就那么难啊——”

“什么啊?”

“啊啊啊啊啊……老姐?!”

“呜哇,怎么跟个宅男一样,竟然在玩这种恋爱游戏?!”

“不、不可以吗!”

“脸都红了还嘴硬,自己不也觉得挺羞耻的吗。”姐姐关好门坐在他旁边,“怎么了?恋爱出现问题了?你发情期还没过啊?”

“你从哪儿看出来没过的啊!……别问了。”

“为什么?”

“别问了,我没事。”

“不想说就算了,有什么事都可以来依靠姐姐啊!”说完,姐姐就离开了。

这也是薰早就料到的,家人也都是这样,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既然自己不愿意说,他们也就不会再继续问下去,这样看似礼貌又尊重的让步,其实什么问题都没有解决,说着“尽管来依靠我吧”,实际上怎样,谁知道呢。

是时候也该停止这种想法了吧,自己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了,自从知道自己第二性别是omega后就成了现在这样。明明自己也是男生,想要成为能够保护别人的存在,凭什么是omega,为什么……

 

“KAORU君其实更喜欢能够温柔对待自己的人吧,所以才会这么渴望去保护别人,这么温柔地对待别人,其实也是希望别人这样来对待自己的吧。我会温柔地保护KAORU君的,永远,都不会离开你的……”

——Happy End——

 

屏幕渐渐变黑,只有最后女主角的话还萦绕在耳边,薰这才发现自己不小心踩到了游戏手柄,这是他最后一个攻略的女孩子,其实一开始自己不太喜欢这种类型的,戴着眼镜,话很少,就算出去约会也只是喜欢听主人公滔滔不绝,和主人公说话时还会带敬语,非常非常内向的女生,对于自己不擅长的类型,薰决定放到最后攻略,却没想到她是几个可攻略里面最容易达成HE的人,了解后也发现了这个角色吸引人的地方。

不过,这类游戏大多都是这种套路,走谁的线更多地了解了那个角色后,往往就会改变第一印象。这只是个游戏而已。

可是最后,那个女生对主人公说的那段话,似乎不是说给主人公的,而像是专程说给羽风薰听的一样,让他忍不住在意。明明这只是个游戏而已。

 

“啊?我怎么没听朔间说过这件事!而且,我记得我之前跟你说过不要再跟着我了吧阿多尼斯君。”薰拿着谱子一脸无奈地喝着果汁。

“因为怕练习时间见不到前辈就只好直接来找前辈了。”

“我这段时间都会去参加训练啦!”

“是因为之前说的新女朋友很期待所以前辈才这么积极吗?”

“诶?”羽风薰有些意外阿多尼斯会提到这件事,好像自己之前是这么和他说过,“啊,对对,就是因为她。”为了维护身为前辈的尊严,羽风薰还是决定不告诉后辈自己已经和那女孩分手的事。

“这样啊,那请前辈按时来训练,朔间前辈说演出之后还要收录,似乎是要出CD。”

“CD?真的假的啊,听起来好麻烦的样子……”

“前辈不是说为了女朋友要认真对待这次活动的吗。”

哇这个家伙怎么突然这么敏感,羽风薰干笑着回答:“好好好,我会认真做的!所以现在让我一个人待会儿可以吗。”

“好。”

 

说起来,再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

放学路上,羽风薰看到路边的店家已经换上了节日的装饰。没想到今年自己竟然会一个人度过这个节日。突然手机收到邮件,然而是晃牙发来问他谱子有没有不合适的地方,羽风薰却答非所问的回复了一句:晃牙君圣诞节要怎么过啊?

——本大爷还要催那个吸血鬼混蛋赶紧练习曲子的事呢哪有空过什么圣诞节?!

“哇,这么说你要和朔间一起过圣诞节?”羽风薰故意这样回复道。

——胡说!才不是和那个混蛋一起过!你也要给本大爷好好练习知道吗!

“啊,小孩子就是好懂,随便说点什么就能让他炸毛,阿多尼斯君就太老实了,一点都不像个可爱的后辈啊~唉。”羽风薰也稍稍能体会到朔间喜欢捉弄晃牙的心情了,不如说自己也慢慢地想要快点融入到这个组合中了,明明都已经是最后了。

阿多尼斯说的那个CD,大概是他们最后一次一起收录了吧,以后毕业了还不知道会怎样,好不容易有个能让自己安心待着的地方,突然说起要离开还真让人有些舍不得。

 

突然,有什么冰凉又柔软的东西落在他的眼睑。

羽风薰伸出手,有雪花飘落在他的手心。

“阿嚏!”他打了个喷嚏,双手插袋,心想着明天一定要记得戴围巾。他根本没有发现,离他不远的便利店里,阿多尼斯刚好走出来看到被冻得打了喷嚏的自己后,不自知地笑了出来。

 

 

 

6

 

日子过得没有任何真实感,朔间零在棺材中睁开眼睛,四周是一片漆黑。虽然知道现在已经入夜,但是自己还是不愿起来,就这样慢慢陷入无尽的黑暗之中。

“快点起来啊,吸血鬼混蛋!没想到你晚上真的还在这里!本大爷本来只是想姑且确认一下的,现在不是晚上吗!你怎么还在这睡着!”

棺材盖突然被人掀开,有光亮照进来,因为是月光,并没有那么难以适应,反倒是月光下的那个人耀眼得让朔间零愣了一下。

“小狗怎么这个时间还留在学校?是要和吾辈一起享受暗夜吗。”

“享受个鬼啊混蛋!本大爷决定这段时间都在学校留宿了,好好为演出做准备,你也不许偷懒啊!”

“那小狗家的小狗怎么办?”

“本大爷不是狗,是狼!搞什么啊你那绕口令一样的说法!Leon本大爷让明星帮忙照顾了,虽然有点对不起Leon,本大爷也不是不想照顾它的啊啊啊啊啊,总之这次演出很重要!快点起来啊你!”

“好好,吾辈也有在认真练习,只不过通常都在夜里,小狗看不到而已。”

“喂,混蛋,你真的在白天不能活动吗?不会是故意偷懒吧!”

“小狗竟然这么不信任吾辈啊,吾辈好伤心。”

“少骗人了!你那个表情哪儿伤心了!”

——

窗外依旧下着雪,很应景的彩灯挂在树上闪烁着,朔间托腮看着窗外突然开口说:“对了,之后1月份要收录的CD还有另外一首歌,不过词作曲作都是交给校方委托的人去办的,一直忘了跟汝说——”

“哈?!混蛋你故意的吧!本大爷连谱子都没收到啊!现在才开始练已经晚了好吗!”

“本来是阿多尼斯君主动要求负责这件事的,吾辈组合里面可爱的后辈君们都这么积极,吾辈很是欣慰呢,他没有通知你吗?”

“没有,那家伙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反常得很,总是说一些奇怪的话……”

“奇怪的话?”

“……没什么没什么!”说完,晃牙又开始认真地练习着。

“吾辈从前就觉得,看着小狗这样慌乱却又拼命努力的样子很满足,好像吾辈也能从中获得力量。”朔间零微笑着。

“别突然……在只有我们俩的时候说这种……让人完全搞不懂的话……”

“为什么?”

“都说了搞不懂了你还问!”

“小狗,脸变红了。”

“混蛋!自己练自己的!别看本大爷!”

“小狗其实很希望别人夸奖你吧,都写在脸上了,真是坦率的孩子呢。”

“真啰嗦啊!”

 

想要被夸奖,的确有过那样的想法,不过也已经是过去的事了。

……谁都会产生这种心情吧,被人认可,被赞许,尤其是能被自己憧憬的人那样。

 

 

明天就是圣诞节了,转校生还是对自己冷冰冰的,前女友也没有要复合的迹象,游戏已经全部被自己打通关了,还顺便走了走BE试了试。羽风薰觉得今年的圣诞节对自己实在是太不友好,连着下了几天的雪,搞得他因为感冒每天食欲不振。

明明是病人,却还要因为胃口不好被家人问东问西,真是麻烦死了。

趴在课桌上的羽风薰撑起脑袋,拉下口罩,刚拧开水瓶就突然打了个喷嚏。

“真恶心啊羽风,打喷嚏的时候离水杯远点啊——”坐在旁边的濑名一边抱紧自己的水杯一边嫌弃地皱眉说到。

“又不是你的水杯,有什么好担心的。”羽风薰有气无力地反驳。

“什么?只不过感冒了而已,说话都说不清了吗你。”

羽风薰放弃说话了,拧好瓶盖后又趴在桌上,简直糟透了,今天还是不要去练习了,自己这个样子,说实话连学校都不想来的。

掏出手机,思考着给谁发短信说明一下比较好。给朔间?那个不会用手机的老家伙鬼知道他看不看得到。给晃牙?啊肯定要被一通电话打过来听他吼叫半天,太麻烦。给阿多尼斯?嗯,还是这个后辈比较方便点,不会出什么状况。

“我最近感冒比较严重,需要在家好好休息一段时间,排练就不和你们一起了,帮我跟朔间他们说一声。”

发送。

羽风薰刚准备把手机塞回口袋里,它却突然响起来。

——好的我知道了。前辈今天有来学校吧,如果不舒服的话还是请假在家好好休息吧,不要勉强自己。

“怎么回复这么快啊……”羽风薰喃喃自语,没打算回复他,但想了想还是和老师请了病假回家休息。不应该勉强自己,是啊,为什么还要勉强自己来学校呢,明明自己一点都不期待和学校里的这些男孩子们一起度过本应该和可爱的女孩子们一起度过的圣诞节。

 

“怎么烧得这么厉害才想起来请假啊,真是的!”

生病时来照顾人的姐姐也一点都不温柔,明明这种时候都应该柔声细语地抚慰病人才对啊。羽风薰只在心里这样不满,面对姐姐时还是乖乖地吃药,一声不响。

“前几天让你吃药你就是不肯,现在严重了知道听话咯!”数落人的时候还是和平常一样,一点都不懂的温柔,“好了好了,你好好休息吧,有什么事叫我!吃了药应该很快就会好了吧。我出去了。”

不会逗留太久这点倒是挺讨人喜欢的。

房间被安静包围,明天也就这样躺在床上熬过去吧,反正去学校也都只能遇到一群吵闹的同学们,然后在人群中度过一个孤单的圣诞节。

羽风薰拿出手机,看着通讯录里面女孩子们的名字,却已经有些回想不起她们的长相。果然自己也不是认真的吧,不然怎么可能连自己喜欢的人的长相都记不住。手指轻轻点击删除,确认,删除,确认。不删不知道,自己原来存了这么多女孩子的联系方式。

“我也是蛮厉害的嘛,哈哈。”羽风薰干笑两声,又突然咳起来。

他坐起身,拿起床边的水杯,刚准备喝,姐姐突然推门进来:“小薰,你同学来看你了。”

同学?会是谁?羽风薰一下子脑内断片,死活猜不出谁会这个时候想起来看望他。

 

“羽风前辈,不好意思打扰你休息了。”

“阿多尼斯君?”

“嗯,突然来真是不好意思,因为前辈一直没回复我消息,我也不好意思再发给前辈,问了老师才知道前辈突然请假离校了,所以就擅自决定来看望前辈。不知道前辈生什么病,就随便买了些药。”阿多尼斯抬起提着一堆药的手,晃了晃,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羽风薰看着他,竟然觉得这个后辈笑起来的样子,似乎有点可爱。

 

 

[つづく]

 

 

前篇:   1-3

评论(3)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