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

主更文 不推荐关注,爬坑很多
年更选手的脑洞堆积地

🍓レオード💖

[喻黄]Take away and Do for me

设定部分参照动漫《GANGSTA.黑街》

题目取自该动漫主题曲的一句歌词:

Take away and Do for me

 

抛却所有            为我这般

 

 

 

 

>>>

 

潮湿阴冷的窄巷,少年缩在墙角,看着面前的男人左手举枪,手臂震颤,子弹壳被从枪中吐出来,掉在少年的脚边。那人的脸颊沾了喷溅状的血,粘稠而极不情愿地滑到他的下巴。

——

有些痒,男人抬起右手擦去。

又一颗子弹壳从枪里掉下来,落在地上那一摊血泊里,少年的眼前被尸体堆满,那男人转过头,从巷口照进来的光被他的身体遮住大半,他唇角带笑,挂着别人的血,声音温和得丝毫不符合他的身份。

不得不说刚刚刺向男人的那一刀喷出那么多血,着实把少年吓了一跳,幸好他反应快,男人解决掉后沉声让他后退,于是少年不敢再动。前面左闪又躲欢腾的像只猴子一样,被人一句话就吼老实了,少年心里还有点不服气。

要不是因为手里没武器,他早冲出去了。

 

男人抬起手擦了擦脸上的血,心想身后的那个小家伙刚刚身手挺敏捷,总能把敌人引到他枪口对着的最舒服的位置,同时自己也躲过了所有的攻击,虽说是拿他当挡箭牌,但反应速度也很令人佩服,倒是男人自己因摸不清这小家伙的动作规律分了心才挨了一刀。

不过看他见到血喷出后愣住的表情倒还蠢得挺搞笑的。

 

男人转过身

“没事吧,你现在已经安全了。”

少年惊恐地向后退,可后背只能触到冰冷的墙壁。

 “如果我想杀你刚刚就动手了,你怕什么……”那男人明明笑着说的话却愈加让人不安,少年正盘算着怎么跑掉,那男人突然好像失去重力一般缓缓俯下身。少年突然壮了胆子推开他窜出了巷子。

男人掏出手机。

“嗯,嗯……那帮人我已经解决掉了,不过有只被那伙人欺负的小家伙跑掉了……嗯,他看到了,他可不可以归我?……好,那你们可别事后耍赖。”

男人挂了电话。

“看刚才的样子,那个小家伙怎么可能有什么杀伤力……”

男人把手机揣进兜里。

“……不过可以好好栽培。”

 

 

“文州啊……你可算回来了……”魏琛站在警局门口,嘴里叼着根烟,燃过的灰要掉不掉的挂着。

“嗯,魏警官。”喻文州笑着,“这次时间是长了点,那伙人应该是察觉到了什么,所以这段时间行动都很分散——身上的血是别人的,不用担心。”

“也对也对,你怎么可能被那群菜鸡打伤!”

喻文州愣了一下,没搭腔。

“哎上次让你帮我去东区捎的那种烟你带了没!”

喻文州扔给魏琛一盒烟,走向对面的办公桌,掂了掂桌上的钱袋。

“老魏我说你这也太不厚道了,好歹人家小喻帮了我们那么多次忙,进了门你就象征性的关心一下还是另有企图的啧啧啧……哎,分我几根!”坐在桌子上的叶修伸手去抢那烟盒里的烟。

“几根?就你这烟鬼,几根都塞不住你的嘴!”

“彼此彼此啦,其实能堵得住的不然你先用这包试试?”

……

喻文州拿起钱袋冲那俩人晃了晃说:“钱我拿走了,有什么需要老地方找我。”抬脚刚要离开便遇上了刚执行任务回来的韩文清。

两人没有过多的交流,喻文州停下来微笑看着对方。

“之前跟你说来警局的事还是不同意吗?”韩文清一字一顿地说。

“嗯,我就这样挺好。”

 

 

少年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突然觉得鼻子上湿湿的,抬起头,又有几滴跌进眼里,接着大雨倾盆而至。少年赶紧跑到附近一幢公寓的楼道口,坐在楼梯上,抱着双膝,浅色的短发湿湿的黏在脸上。少年拽拽宽大又破烂的衣服,埋下头,蜷起瘦弱的身子。

就在少年快要睡着的时候,突然一阵沉重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那人似乎正向这里走来,脚步声在雨中十分的清晰。

——

进来了。

脚步声在楼道里停住,少年低着头,拉紧帽衫,宽大的帽子垂下几乎遮完了他的脸。他能感觉到这脚步声的主人在盯着自己,但没有停留太久那人便抬脚上了楼,经过少年旁边的时候,那人衣服上的雨水溅在少年的脚边。

外面下的好大,这个人居然淋得这么湿,没带伞吗?少年心想。

沉闷的脚步声在空荡的楼道里回响,夹杂着水在鞋子里被挤出的吱吱呀呀的声音,接着是锁孔清晰的转动声,少年抬起头,听见大概二楼的位置,门被轻轻的关上。

有地方住的家伙,切!

少年撇撇嘴,起身朝外面看,却突然被一个毛毯裹住身体,接着被身后的人一个横抱上了楼。少年躺在那个人的怀里,惊恐地看着他的脸。

——他不是之前救我的那个人吗!

 

 

在丹卓列斯克区生活着形形色色的人,因为最靠近防部西区所以这里的人身份也都很复杂。五年前,喻文州来到这里,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成了丹卓列斯克区的名人,一是因为他的身份不明,却拥有比雇佣兵更强的力量,二是他不属于任何一个组织,从来都是单独行动,虽然是以接收一些危险性很高的任务为生,但接受的任务也很不固定。

喻文州没想到自己这次竟大意了,本来要除掉那伙人并不难,但要想在保护这个少年的同时再将那伙人干掉就有些吃力了。

最后竟真的被人用短刀刺到了左腹,虽然不深,但也是不常会发生的事。喻文州本想制住这个麻烦的小家伙让他好歹表示一下,毕竟自己也算是救了他一命,没想到他居然跑了!

“我去给你倒点热水。”

“……你干嘛要救我两次?你是不是知道我是谁?你不会是要把我交给他们吧?你是不是也从那里逃出来的?你不会是个变态杀人狂吧!你杀了那么多人……你不会杀我吧??……我不会说出去的!”

“你当然不会,”喻文州递给他一杯水,“就算你说出去也不会对我造成什么威胁。”

少年愣了愣,越发觉得这个人的笑容有些阴森森的,但还是老老实实的说了一声谢谢。

“看你的样子大概不认识我。”喻文州看着少年缩着脑袋一脸迷茫的样子,小动物似的,不禁加深了笑容。

“不认识。”

“你是第一次来丹卓列斯克区?”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小家伙还很警觉。

“也对,你先去洗个澡吧,把湿衣服换下来,干净的在左边的房间里,我就在楼上,有什么事你可以叫我。我是丹卓列斯克区的喻文州,如果你暂时没地方待,可以先待在我这,这里其他地方不会比我这里更合适,如果你想活下来的话。”

喻文州的声音很温和,一点都没有压迫感,但是话中透露出的信息却是:除了留在这,你哪里都不能去。

少年没说话,等喻文州上楼之后,有些烦躁的挠了挠头发,然后转身去了浴室。

 

 

“到了,就这里吧。”喻文州停下来对黄少天说。

“干嘛带我来这里。”

是个废弃的旧工厂,杂乱的堆放着一些铁皮钢筋之类的东西。周围充斥着浓浓的铁锈味。

喻文州交给黄少天一把枪。

“你得学会保护自己。”

“枪?我当然会保护自己,只不过之前没有武器而已!不过你为什么要教我,你之前就没有回答我!”

“嗯,谁知道呢……手臂要端平,……你手不要抖啊少天!”

黄少天抬起头觉得有点怪怪的,但是也没有注意到哪里不对,只是觉得这个人好奇怪。自从在那里住下后,黄少天就开始接受喻文州各种各样的体能训练,黄少天的基础很好,所以很快就被喻文州带来练枪法。

“好了,你也熟悉的差不多了,准备好试一下子弹了吗?”

“嗯。”黄少天虽然不太喜欢用枪,但是对尝试各种各样的武器还是很感兴趣的,听到可以试试真的子弹,他眼睛亮亮的,特别开心地点头。喻文州对他学得这么快很惊讶,居然也有些迫不及待想试试他的能力。

确定好他的位置后,在离他五米的台子上放了一块大一些的铁皮,黄少天有些不满意:“你也太小瞧我了,怕我打不中吗?”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说话,只是拿出一支笔在铁皮上嘴边画了一个圆,然后站到一边。

“手臂要放平,动作要稳,瞄准了再打,跟着我的动作……哎!不对,是两……”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的动作抬起手臂,也不知是太激动还是太紧张,还没等喻文州把话说完,他的食指一滑便扣动了扳机,手臂猛震了一下,打偏了。

“我刚刚说错了,不该让你看着我的动作学的,你第一次打,应该两只手握住枪的……没事吧?”喻文州把枪拿过来,刚想帮黄少天看看手,便撞上他可怜兮兮的眼睛。

“疼死了疼死了疼死了!靠靠靠你就不能说快点嘛?我的手都没法动了!是不是骨折啊真的好疼啊你看都肿了啊怎么办啊动不了了!而且你干嘛用左手啊害得我也用成左手了!”

“我右手受过伤,之后不太方便。用左手比较舒服一点,抱歉,弄伤你了。”

“算啦算啦!估计一会就好了。不过没想到还有人能让你受那么重的伤。”

“那是自然,这个世界总有比你强的人。不过后来我还是赢过了他。”

“诶?怎么赢的?”

“你太小了,跟你说你听不懂的。”

“切,小气!不说就不说,那我换右手,我们继续好了!左手在旁边扶着就可以了吧?”

“不可以,不能练了。”

“为什么?”

“因为你需要去医院,你的左手食指那里很有可能骨折了,你是第一次打,又是单手,冲击力会很大……”

“什么——!”

 

 

雨夜,公寓里停了电,喻文州点了蜡从楼上走下来准备看一下黄少天是不是在他房间里。刚下楼就看到撞到桌子上的黄少天。

“啊!”

“你看不清楚吗?”

“因为太黑了啊!”

“军区怎么会要一个夜视能力这么差的人去当雇佣兵。”喻文州面无表情,像是故意要这么说的。

“我不是被选……等等,你……知道我是军区的人?。”黄少天突然感觉脊背发凉,好像自己也记不得了,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人就已经自然地喊他的名字了,明明最初他没有把名字告诉对方,而这个人居然还知道他曾经是军区的人,既然知道他的身份,那为什么当初还要问他的名字!

“反应这么迟钝吗?不太像你。还是说你是一个这么容易就对人放松警惕的人吗?”

哇哇哇这个家伙简直太卑鄙了!本来还以为遇到了一个好人,救了自己两次,没想到还是被算计了。但是黄少天还是有些不明白。

“……可是,既然你知道我是谁,为什么不直接把我交给军区的人,而是把我留下来,还教我那么多东西?”

“是啊,为什么呢?我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把你交给军区,而且你是防部西区的人,那里的人估计也顾不上你。”

防部西区是最先沦为战区的外围区域,现在仍在热烈交战中,死伤人数不断增加,黄少天不过是里面一个出逃的小兵,构不成什么大的威胁。

“不,我——杀了人,那是军统的人。虽然我不知道那是谁但是好像还挺严重的,所以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放过我,而且我刚刚还没说完,我不是被选进去的,我是核心部队的预备军,嗨你别看我个子小啊,其实我还是很厉害的!只不过以前都用长剑,没玩过枪,大家的武器都不一样的……不过在路上的时候剑断了,然后又被我弄丢了。”

“你为什么要逃出来?”

“我听到预备军里有人说敌军准备里应外合攻占西区,本来我还不相信的,结果我偷懒趁训练的时候跑到训练区后面的树林里,不小心听到了一些不该听到的话才相信核心部队里真的有卧底。不过其他人都不相信,我就找了个机会跑出来了。——不过,还是不小心杀了人,那个人还是军统身边的人。哎不过也真是够弱的!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那么多血喷出来,吓死宝宝了,”黄少天枕着双肘靠在沙发上,“虽然我是预备军,但都没上过几次战场,见血的次数也不多,而且还大都是受伤的友军包扎时的血。”

客厅里一片漆黑,喻文州静静地坐在旁边,不知不觉听黄少天说了好久。

“哎,你压着我手了。”

“抱歉。”喻文州笑笑,象征性地给他揉了揉,“忘了你还没好。”

“你干嘛对我这么好?先是救我,又是教我,知道我的真实身份还这样对我,你认识的那些警察看我的眼神都不对,我还以为你会把我交给他们。”

“你是不是还会走?”喻文州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很突兀地转移了话题。

“是啊,肯定的。我看你这也不安全,而且我总得回西区,还要打听打听我父母的事,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被转移到别的地方。”

“也对。”

“怎么?问这个做什么?”

“没什么。”

 

 

“你那个小家伙怎么样了?”叶修叼着烟半倚在门边。

“大概过两天就要走。”喻文州走到警局门口。

“真的假的?那天在街上碰见你俩可把我吓坏了,没事别把他牵出来遛,最近丹卓列斯克也不太平。不过看起来一点点小孩子居然是军……”

“我也要走。”

“哦?是吗。舍不得你那小家伙了?你那公寓怎么办?怪可惜的。”

“给你,还有魏警官。或者你们卖了也行,钥匙我放这了,本来想放了东西就走人,没想到运气不好碰见你。”喻文州笑道。

“怎么说话呢,什么叫运气不好碰见我。”叶修也笑。

“嗯,真走了。”

“如果要去西区的话,小心点。”

“嗯。”

 

 

“别跑了,你还想跑到哪儿去?”喻文州堵住黄少天的去路,把他逼近一个黑暗狭窄的胡同。黄少天的背贴在粗糙的墙壁上,一时间竟有些紧张。不对,紧张什么!他又不会吃了我!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的?”黄少天回想上午军区总部派来抓他的人又被莫名其妙地干掉了,当时也没多想就赶紧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果然又是他出手。

“我就是知道。”

“你会不会聊天啊你?那次问你问题你都不正经回答!”

“你问我的问题你自己不都知道吗,你只不过是想确认一下。”

“你到底想干嘛!”

“我和你一起走。”

“别耍人了喻文州,你不是警局的人吗?就算你不是,你也没必要跟我一起离开,我知道你在这里待得挺久了,丹卓列斯克区虽然也不太平,但总比边防要好得多,你用不着跟我一起冒险,况且我在军区总部眼里是极有可能成为叛徒的人。”

“我没有耍你,也没有开玩笑。”

“那你到底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啊?真是搞不懂你这个人!”黄少天越发觉得此刻的喻文州正经得有些可笑。喻文州却俯下身子,右拳撑在他耳边。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非要和黄少天一起离开,可能是单纯的有些不放心,怕这个小家伙一个人去南部军区出什么事,也可能是真的不太想离开这个聒噪的小家伙,还有可能只是因为这个人,只是因为是他而已。

黄少天看着逐渐靠近的人脸,第一次觉得手足无措。

而眼前的人却温柔的笑着,低声回答了他:

 

“为你”

 

 

 

 

 

[END]

 

评论(4)
热度(17)

© 浅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