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

主更文 不推荐关注,爬坑很多
年更选手的脑洞堆积地

🍓レオード💖

[喻黄]同谋(十一)

*好久没更这个了,估计等写完之后要大改,目前就先这样写吧

【高亮】这篇文本来就是个过程非常虐的文,接受不了就别勉强自己了



十一

 

——啊,又这样了。

喻文州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说,似乎这也算是自己正常的反应,一直以来,自己都被这个人牵着走,自己耍的那些小手段,之所以能够成功,也不全是因为自己藏得多好,还要多亏了他的配合吧,这样的结果,不如说是两人一起造成的。

倒也算不上是什么不好的结果。

如今,他也没什么不能失去的了。

“说的也是,你觉得EVO现在会怎么做。”喻文州抛出一句看似疑问的陈述。

“绝对权力。”黄少天缓缓吐出这四个字。

“还真是幼稚的想法。”喻文州嗤之以鼻,“不过倒也合乎情理,国家之间的所谓战争,究其原因其实也无非只是为了一些幼稚又无趣的小事。”

“切,那谈恋爱就不是小事啊?”黄少天难得的这种时候还有心情调侃他,“好像你自己就很伟大似的!”

“对于我来说,当然谈恋爱比较重要了,所以你对于我来说就是大事。”

“别、别突然用这么认真的语气说这么恶心人的话啊!”

挑明所有的两人之间关系似乎又有了进一步微妙的变化,好像大爱无小我,两者只有在生死存亡的时候才是对立的。

“是吗。”

“等一抓到机会我们就一起离开这里!”

“离开这里,之后呢?”喻文州反问道。

“不知道啊,能去哪就去哪呗,咳咳咳——”

“你赶紧躺下吧。”喻文州刻意调整姿势,不碰到他手腕上的伤口,“这个必须要解决。”

“你有办法?”

“没有。”

“哼,那你说什么!”

喻文州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地看着黄少天手腕的地方,伤口处好像被切断线路的机器一样,时不时闪动着火花伴随着“呲呲”的声音,想也知道黄少天刚才的话只是说说而已,两人现在这个状态,能活着离开都是件非常困难的事。终端被破坏,EVO那边自然会得到消息,封锁NAL是迟早的事,反正现在国家也正处于战时,解决一个算不上内患的小组织,还是绰绰有余的。

“我其实还有件事没有告诉你。”黄少天突然开口。

“什么?”

“终端其实一直是不受我们实验体控制的,里面有安装监视实验体行为的系统,虽然据说是只有战时才会启动,但就算启动了,我也不会收到提示,也无从得知,只是我的终端自从到这大部分时间都处于休眠状态,所以,不知道……”

“如果NAL的行为很早就被EVO监视,那他们也应该早就开始阻止我们对你——”喻文州说到这里,突然一副歉疚的样子抱住黄少天,他总觉得自己是爱着之前的那个叫做黄少天和自己儿时就在一起的人类的,但是,最近却慢慢开始因为自己曾经对这个实验体做的那些事产生了深深的愧疚和怜悯,明明这不应该是爱情才对的。自己却忍不住跟怀里的人说自己的确是喜欢他,想来,自己从头到尾,好像一直都在骗他。

“你先在这里休息,我出去安排一下关于你手腕上终端治疗的问题。”喻文州松开黄少天,这么说道。

“你想到办法了?”黄少天将信将疑,他不觉得喻文州能够想出什么有效的办法,首先他们目前根本找不到相配的终端,其次实验体的身体构造特殊,并非什么东西填补进来都可以的,若是异体排斥,就连EVO的实验体培育者都不知道究竟会发生什么。

“嗯。”

喻文州模棱两可地应了一声,温柔地冲黄少天笑了笑。

虽然不知道喻文州有什么打算,但是黄少天也有自己的想法,只是他犹豫后还是决定不告诉喻文州。

 

房间里又只剩下了黄少天,因为刚刚和喻文州的对话,也让他的神经稍稍放松了下来,他正准备好好规划一下接下来该怎么应对,突然的心悸让他脑海中又充满了一些强烈的回忆,他艰难地从床上下来,现在的自己只会拖累喻文州,NAL现在就像一个空壳,随时等待着敌人来将它击垮、取缔,而自己,只能趁早离开喻文州身边,这样两个人才都能得救。

手臂上终端的位置还在继续发出电流般的声音,周围的皮肤已经开始溃烂,但是黄少天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他觉得自己现在越来越像一台机器,离“黄少天”这个真实存在的人越来越遥远。

 

另一边,喻文州把自己关在研究室里,反锁了房门,一边对自己的皮肤组织进行观察,一边快速地进行着一些体质反应实验,可偏偏越是这种刻不容缓的时刻,越是要静下心来一项一项地做好。

 

两个人就这样各怀心事地在NAL这个小小的地下组织部内悄悄地进行着自己的动作。

 

黄少天一边盘算着离开的办法,一边观察着这里的监控系统,喻文州不可能对自己的动静毫不知情的,要想办法让他留在NAL且无法得知黄少天的行踪。

喻文州为自己的身体做好各项测验后,心想黄少天若是知道自己要对他做的事,肯定是不会乖乖同意的,要想个办法,让他乖乖躺上手术台,最好整个过程失去意识,可是现在的NAL没有人能够帮助自己,喻文州不忍心却也不得不再次对他使用一些过分的手段。

 

 

“喂喂喂,苏沐秋,你喜欢这个地方吗?”

“苏沐秋应该是喜欢的。这里有他喜欢的研究,还有他中意的伙伴。”

“我是问你!又不是问原来的苏沐秋!再说了,你怎么就知道苏沐秋喜欢,万一他不喜欢呢,你又不能猜到他什么想法!”

“那你说黄少天喜欢吗?”

“肯定,肯定是喜欢的吧……”

黄少天望着头顶血红色的天空,总会想起在NAL总部时那段不见天日的时光,总以为自己再也见不到这抹初见时便带给自己很大震撼的天空了。

“你手腕的伤怎么样了?真是有意思,我最新研制出的那款武器,除了叶修就只有你能够使用,其他人不是触碰后会被灼伤就是触碰后浑身使不上力气,自从你的终端在NAL莫名其妙消失后……”

“哈哈哈哈哈我也不知道啊或许是我天资比较好吧!”黄少天笑着糊弄道。

“你说实话,你收到终端的程序破坏系统的警告之后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我……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黄少天又是这样,说自己什么都不记得,“我现在脑子里乱得很,不知道什么是属于我的,什么不是属于我的。”

“你对我不能说实话吗?”

“如果不是对你,我大概一句话都不会说。我感觉自己已经过了那个什么话都想一股脑痛痛快快全说出来的时候了,你也别再问我了,谢谢你跟医生说愿意陪我出来,以后还是不用了。我不是说以后要自己跑出来的意思啊……只是……”

“回去吧。”

 

黄少天重新回到了顶楼的病房里,他看着自己手臂上那块连接处有着粉色疤痕的皮肤,那里原本是装有终端的位置,现在已经被普通的皮肤组织取代,周边溃烂的肉也已经痊愈,虽然黄少天对于自己最后在NAL的经历有些记忆模糊,但他还是隐约记得自己是在曾经那个熟悉的研究室里醒来的,旁边倒着睡熟的喻文州,自己的身上还有他的身上都是血迹,不知道是谁的。

整个NAL总部被警报声充满,到处又都是骇人的红色警报灯,通过监控,黄少天看到了外面包围着的EVO的军队,夸张得让他觉得有些小题大做,不过也难怪他们,毕竟他们不知道NAL现在已经只剩下喻文州一个人了。

黄少天那时只想快点支开EVO的部队,慌慌张张拆了绷带便跑出去告诉他们NAL里的人都失踪了,让他们撤离,可是他忘记了自己已经是离开EVO多年的实验体了,没有人相信他。而这时他在人群中看到了熟悉的脸。

“苏沐秋!快快快!快让大家撤离吧!不要在这里浪费时间了!”一边说着一边拉着苏沐秋往远处走,就在这时,NAL总部传来一声轰鸣,浓烟与火光冲天,黄少天因为爆炸发生的巨大冲力倒在地上,距离NAL总部较近的一些士兵在火光中哀嚎着,黄少天呆呆地望着面前的这一切。

抬起头,啊,又见到了,这血红色的天空。



TBC.


评论
热度(26)

© 浅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