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

主更文 不推荐关注,爬坑很多
年更选手的脑洞堆积地

🍓レオード💖

【喻黄】同谋(九)

最近要开学了很多事比较忙

可能要停更一段时间,抱歉(鞠躬

感谢追文的小天使们qwq会尽快回来更新

 

 

 

 

朦胧中好像听见谁在用急切的声音对自己倾诉着爱意,意识渐失早已分不清现实与梦境。明明觉得身体里的血液在沸腾,可身上却越来越冷。

突然,清晰的画面呈现在脑海中。

“少天,你又不是不知道,让我说下去啊……”喻文州无力地低吼转为无助的哀求,“……不能再拖下去了。”

然而对面的人却好似故意忽视他的情绪。

“我知道,我知道,所以我把你、把你当作我最重要的家人啊!”虽然这样笑着说,但自己还是听到了黄少天心中的想法: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是在你说出来之前我都会装作不知道的,我们不应该在一起啊……我从来没想过和你共同拥有那种感情,我们……一直都是家人不是吗……

“好、好,这样也好……”喻文州好像笑了笑,低着头,看不到他的表情。



画面慢慢被黑色淹没,许多文字和黄少天的声音充斥进来。


为什么没能拒绝?我们是朋友、是家人、是……是……

他是反叛者,反叛者反叛者反叛者反叛者反叛者……我该成为谁的同伴

为什么?我没有心软,这不是心软。不能再这样下去

情感感情情感感情情感感情爱爱爱爱爱爱他对我是什么我对他是什么

我又能为他做什么?焦躁焦躁焦躁焦躁焦躁焦躁焦躁

为什么他还在微笑。那么我也应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才对吧

 微笑微笑微笑微笑笑笑笑笑笑…………为什么还在犹豫?为什么、不能和他站在同一战线


文字夹杂着声音快要把他逼疯,他不知道原来那个普通人类的脑海中会涌出这么多想法,这么多情感,这么多顾虑。

像要把他吞没似的在他的耳边,在他的脑海中,循环重放。

 

 



黄少天猛地坐起,还保持着捂住耳朵的动作。

“少天,做噩梦了?”旁边的喻文州正半靠在枕头上看书,他总是比黄少天醒的早,即使之前刚发生过那么激烈的情事,醒来后竟然已经穿上了衣服,一副衣冠楚楚的样子。仔细看才发现他还戴了金属边框的眼镜。

“没有,就是突然……耳朵很痛!不过现在没事了!”

“我帮你看看。”喻文州把书放到一边。

“不用不用!诶你看书的时候还会戴眼镜啊,我还是第一次知道。”

“嗯,怎么说我也算是个老人家了。”喻文州道。

“怎么看你都不像老人家吧!”黄少天明显不信他这套说辞。

“真的,我和你们不同。”喻文州晃了晃双手,指肚上的椭圆形金属在灯下反光。

“对!这也是我第一次见你把手套摘下来,你的手上为什么会有这个?”

“因为我的种族,在这个国家似乎被叫做Infero,不过已经是个很古老的称呼了,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

“没有……我不知道还有这种名字的种族。”就连在课堂上也没有学到过。黄少天仔细地看向他的手指。

“这也难怪,因为Infero的寿命极短,所以很难进行深入研究和了解,数量也非常非常少,少到已经被很多国家的种族统计忽略,而且Infero的特征很难发现,我的算比较明显的,金属物长在皮肤表面,大多数Infero都是长在体内,有时甚至整个内脏都并非血肉组成,我想这也是寿命短的原因之一,但这些金属物也没有统一的用途。”

黄少天第一次听说还有这样的种族存在,怪不得EVO就算掌握了关于喻文州耳部金属的情报也一直没有新的进展,原来根本没有参考和研究的资料,这么说他本人就等于是Infero活化石的存在啊!

由于社会发展,各种族寿命最短也在一百五十岁以上,二百以上也已不罕见,于是寿命长短也成为种族间相互竞争的资本和种族歧视的原因。

“我所掌握的资料也非常少,到别国调查有时候也是为了这个。”喻文州继续说,“对了,你之前遇到的孙翔是这里唯一和我同一种族的人,他大概再过几天就十二岁了。”

“什么?十二岁?!我还以为他已经成年了!虽然行为挺小孩儿样的吧,但也不会只有十二岁啊!看起来怎么也得有十八九岁吧!”

“十二岁对于Infero来说就算是成年了,这个种族的平均死亡年龄都在二十五岁左右。”喻文州仿佛是在叙述别人的事那样语气平淡。

黄少天却被这个数字噎得说不出话来。他从被制造出来就被告知是有永生可能的实验体,所以从没想过如果寿命缩减到二十五年,自己将会怎样度过。

“那、那你呢?你现在……多少岁了?”黄少天小心翼翼地问。

“我吗?今年三十岁。”喻文州微笑着,“这件事以前我从来没跟你说过,还以为没有机会让你知道我的秘密了呢。”

黄少天愣住:“不是说二十五岁左右吗?为什么你……”

“我也不太清楚,包括我长在皮肤表面的金属都和记载中的Infero不一样,但现在也没有什么原理能解释,说不定,我明天就会死掉啦!”明明是跟死亡有关的话,却还说得那么轻松。



黄少天脑海中突然响起这个人无力又悲伤的那句:不能再拖下去了。

原来是这个意思吗?可惜听的那个人当时根本不知道这话中的含义,也已经没有机会知道了。

黄少天觉得有些难过,喉咙像被塞住,明明没有哭出来,却好像被泪水呛到说不出一句话,明明心脏已经不在胸口,却觉得揪痛到那里快要被挤碎。

可还是微笑着对面前这个也在微笑的人说:“我现在知道了,所以别死了……我会陪你好好过每一天的。”抱住他,脸颊贴着他温热的胸口。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此刻特别想好好对这个人,是EVO的敌人又怎样,被囚禁了又怎样,只要他还把自己当作那个人,黄少天觉得自己有必要做好那个角色,代替那个角色好好对这个人。

虽然在那混乱的记忆中,以前的那个人焦躁、迷惘、犹豫又顾虑着,但他感受得到那个人也许还是很在乎喻文州的,不如就让这个毫不知情的人以为自己真的已经得到了爱慕的人的心,幸福地度过这不知还剩多少的岁月。


“少天,你是不是哭了?……鼻涕别蹭我衣服上啊,我去给你拿纸擦一擦。”喻文州推了推怀里的人,却被那人的双臂锁得更紧,只好放弃,伸手回抱他。

“……没有哭出鼻涕啦!”黄少天闷闷的声音从胸口传来。

喻文州笑着摸摸他柔软的头发,另一只手伸进枕下,把装有蓝紫色液体的小玻璃瓶偷偷塞进口袋,捏碎。果然,自己又心软了吗。



几个小时前,翻云覆雨后喻文州没有睡多久就醒了过来,看着毫无防备熟睡着的黄少天,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黄少天的体温又下降了许多,只要不进行干扰,RC70就会快速与宿体融合吗,通过侵入黄少天手臂上的终端来看好像是这样的。

喻文州在黄少天的指尖划开一个小口,伤口处渗出了蓝紫色的血液,和他想象中的一样。拿小瓶取样后他就一直犹豫着,一边看书一边考虑,直到黄少天突然醒来他才想起手中的血样,暂时塞到枕头下。

事到如今,自己还是逃不过这个人吗?就算是残忍的行为自己也越来越不愿亲手对他做。这个小笨蛋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却还这样对他。

是被曾经的感情羁绊吗?好像也不是了,如果单单为了怀里这个人,就这样抛开一切,与他共度自己短暂的余生,好像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时,喻文州左耳的金属突然传来NAL实验组的声音,他才想起自己这几天已经堆了不少工作了。

“抱歉少天,我有点事要离开一下,你再休息一会吧。”

“嗯。”



房间又变得安静,黄少天下了床走到衣柜翻找自己的衣服,这时手臂上的终端突然发亮,好像是苏沐秋发来的消息,勉强有些规律的文字伴随着乱码:

 

禾#呈¥#%序#& B E i 破土不@#% 

亻尔¥@&背叛¥%@者#%¥@#

 

 

TBC.

 

因为不知道怎么表现乱码比较好就这样写了

大家能看懂就好orz

*Infero改自英文单词inferior(劣等的;低劣的)

 

 

评论(10)
热度(14)

© 浅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