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

主更文 不推荐关注,爬坑很多
年更选手的脑洞堆积地

🍓レオード💖

[ES/零晃]我心中的另一个你(下)

偶像X粉丝,大量私设ooc。

前篇:   [ES/零晃]我心中的另一个你(上)

 

偶像的工作渐渐步入正轨,由于几次被邀请演唱某动漫作品的几季OP,晃牙也对声优的工作有了兴趣,有时还会在朔间零的建议下尝试一些就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能够驾驭得了的角色。 

1月份时两人被事务所安排一起负责一档以偶像为中心的娱乐节目,大概是受之前两人合作广播节目那期的启发才提出这项策划的。这些对于晃牙来说都是第一次的经历,在朔间零的陪同下,也让晃牙慢慢从中成长起来,在晃牙心中,是有了朔间前辈才有了现在的自己。

 

最近的一次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俳優界人气爆棚的羽风薰和近几年火起来的新人俳優乙狩阿多尼斯,同样是前辈与新人的组合,节目播出前就被粉丝们推得火热。

“羽风君的感觉和朔间完全不一样呢,不知道在两位身为后辈的人眼里,是什么感觉呢?”身为主持界前辈的佐藤作为固定嘉宾帮助朔间和晃牙两个主持新手,负责控场和活跃气氛。

“我和羽风前辈接触不多,朔间前辈一直是我非常尊敬……的人!说起来今天应该是第一次和羽风前辈见面。”

“哇,真过分啊,难道晃牙君平时不会看我演的作品吗?我之前还买了晃牙君的新专辑呢。”

“没想到前辈竟然会……非常感谢!”晃牙激动地说。

“真羡慕薰君,晃牙ちゃん的每张专辑首发我也有买来收藏,他却从来没有这么激动地对吾辈说过什么呢。”朔间零皱着眉装作很在意的样子。

“朔间前辈明明都没有告诉过我!”

“我也有买,真的非常好听。”阿多尼斯默默插进话题。

“感觉突然变成晃牙君的专辑推销节目了,呵呵~”朔间零笑着说。

“总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啊……”晃牙摸着脑袋害羞地笑笑。

“朔间给我感觉和以前也很不一样了呢?”羽风薰突然转换了话题。

“哇!终于有人说到这个问题了!我从这个节目刚开始就这样觉得了,”佐藤也被这个话题提起了兴趣,“因为这档节目开播之前我也有和朔间合作过,不过是大概一两年前的时候了,感觉他现在,怎么说呢,和那时给人的感觉很不一样。”

“朔间前辈以前一直给人一种是个很厉害的前辈但是不太好相处之类的感觉,刚出道时我也有幸受到过前辈的照顾,虽然给人很温柔可靠的感觉,但是没有现在感觉这么亲和。”阿多尼斯道。

“哦呀,吾辈以前原来是那么恐怖的存在吗?嗯,好像是有那么一段时期呢,不过那时候有位小粉丝的手写信帮到了吾辈很多。”

“女粉丝吗?哈哈,我就问问。我也是最近才感觉朔间给人的感觉不一样的,是因为恋爱了吗?”羽风薰道。

“恋爱的确可以让人有很大的改变。”阿多尼斯突然一本正经地看着羽风薰说到。

“哈哈,是啊是啊……”羽风薰尴尬地笑笑,躲过了阿多尼斯的视线。

“啊,朔间说的那个小粉丝是去年广播节目里提到的那位吗?他现在还有在给你写信吗?不过的确很让人佩服呢,坚持这么久写手写信的人不多见了呢。”

“啊,说起来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收到他的信了……”

“呜哇会不会是他已经不喜欢你了?”薰立刻插嘴。

“怎么可能!”晃牙这时突然激动地反驳道。

“诶晃牙君为什么突然这么说?”佐藤问。

“那、那是因为……我、我之前在节目里也提到过我认识那家伙啊……他、他肯定不会不、不喜欢……朔间前辈的,朔间前辈是那么优秀的人,怎么可能会有人不喜欢!”

“嗯,谢谢汝了。”朔间零微笑着摸摸晃牙的头。

“出现了——每期节目的固定内容,前辈和后辈的关系真是很好呢。”佐藤道。

“有晃牙君这么坦率的后辈,真是让人羡慕啊~但是我有那么多喜欢我的小蒲公英们,我也是很幸福的男人呢~”羽风薰说着,冲镜头抛出一枚飞吻。

站在比较靠后位置的朔间零和晃牙,相互对视了一下,晃牙又一脸严肃地皱着眉扭头,脸颊有些泛红。

 

自上次之后,晃牙就没再在私下和朔间零进行过什么羞耻的告白了,因为那次突然被亲了,搞得晃牙就连和朔间零单独相处都觉得气氛微妙,有其他人在或是在观众面前时就会恢复正常。就好像是,自己一直追求、想要得到的东西终于到手,自己却又开始怀疑是不是幻觉。

“啊,我今天也不坐公司的车回去了,想自己跑步回去。”

“晃牙一直都这么有精神呢!”

“这么努力可别累坏了啊你这小子!”

事务所的前辈们都很喜欢努力又率真的晃牙,大概也是因为外人只能看得到他愿意展现在别人面前的那些吧。

穿着运动服一个人在漫长的夜色中慢跑,初春的东京,夜晚仍浸满了透骨的凉意。每次被人夸奖“努力”,晃牙都觉得没有实感,还不够,这种程度还不够,还要更加努力,为什么自己不能再变得强大一些,明知道是需要时间才能有所成就的事,自己却忍不住心急,继而厌恶自己的沉不住气。在他人面前的大神晃牙一直是一个努力又上进,充满野性的人,就像他的音乐一样,其实也不尽然,他现在倒是有些懂了朔间前辈曾经在节目中说的“就像社会人在公司工作时和在家时不会是同一种状态一样,在舞台上展现的一定要是偶像应该展现的姿态”,只想把最好的自己展现给别人,其他消极负面的东西都由自己来承担,朔间前辈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想法呢?

“哦呀,这不是晃牙君吗。工作结束了?”原本在马路对面散步的朔间零冲晃牙招了招手,走过来说。

“朔间前辈!你怎么这么晚还在外面?”

“嗯,吾辈比较喜欢夜晚,到了夜晚,人类会因为夜色和炫目的灯光视觉迟钝,只能感受到自己,这种时候适合让自己放松,思考一些重要的事情。”

慢慢和朔间零接触才发现,这个人私下里会用这样老者一般的语气,说一些让人听不太懂的话。晃牙和朔间零并肩走着,显得有些局促不安:“那前辈也是在想一些重要的事吗?”

“是在想晃牙的事。”朔间零坦然道。

晃牙一听,浑身不由自主颤了一下,缩起肩膀问:“什、什么事?”

“不要那么紧张,晃牙,多向吾辈撒撒娇也是可以的,像上次一样。吾辈眼中的晃牙可不是只会一直逞强的孩子,也会坦率地表达自己,舞蹈动作练习不好的时候也会自暴自弃地乱发脾气,晃牙君是……おっと,突然扑过来老人家的身体可受不了哦,不过以后想依赖别人的话就尽管扑过来吧,不管什么时候吾辈都会好好接住汝的。”

“嗯……不过这样没事吧,还在街上。”

“不用担心,暗夜是受吾辈统治的时间,不会被人发现的。吾辈和汝一样,也有过人类口中所描述的那种痛苦的时刻,那时也是汝帮助吾辈度过的。”

“可是我什么都没做啊,如果前辈指的是写信的事的话……”晃牙情绪激动道,“我也想自己如果能为前辈多做些什么就好了。”

“不,汝已经做得足够多了。”

晃牙一直不明白朔间零为什么会这样说,也不明白为什么朔间零总会将其他人称为“人类”,单细胞的他省事地理解为朔间前辈独特的想法和说话方式。

除了学生时代一直憧憬着的“朔间前辈”的形象,两人在一起后,晃牙渐渐发现了自己所不了解的前辈的很多面,虽然有些时候,总觉得自己还在不停追逐着朔间零的背影,但是两人逐渐亲密的恋人关系安慰着他,鼓励着他成为更加优秀的偶像。

只是一切都顺利得太不真实。

每每冒出这种念头,晃牙都会用力拍拍自己的脸,再看看面前耀眼的前辈,又重新觉得生活美好,在逆光中的前辈的微笑,一半黑暗,一半明亮,只有紧握着的手,触感是那么真实。

 

 

 

番外      你所不了解的另一个我

 

吾辈已经记不太清楚自己几百年前在这世上所用的身份了,姓氏也一直在改变,不过名为咒,一生仅此一个,幸而不用换来换去,不然以吾辈的记性,怕是又要弄混。

吾辈记得前几世也似乎碰到过名为晃牙的孩子,在吸血鬼一族漫长的生命中,在吾辈如乱麻般的记忆中为数不多的清晰的几个片段似乎都是与这人有关的,似是有战乱之时沙场相护,亦有把酒纵歌促膝长谈,还有学生时代的年少言欢……啊啊,这样整理一下好像就能把从前的记忆都串联起来了。

这个人大概是吾辈生命中非常重要的存在了吧。

他现在就站在舞台上,而吾辈坐在舞台下。啊,他看到吾辈了。似乎也只有他能在人群中一眼便看得到吾辈,明明周围的人类小姑娘一点都察觉不到吾辈的存在。这绝对不是吾辈的命令,毕竟这个会场只是灯光稍暗,还未进入暗夜的时间呢。

“今天你去现场了吧?”

“嗯?”

吾辈的晃牙这样问吾辈,像是在赌气一样的表情非常可爱。是了,自从遇到晃牙,不知不觉中吾辈的言辞也渐渐跟得上这个时代的人类了,以前从未觉得人类之中有称得上可爱的。或许这便是薰君口中时常念着的“人间情爱”吧。

“你要来就说一声啊!突然出现吓得我差点忘词!”

他把脚缩上沙发,抱着枕头,那样子让人想要轻轻摸摸他的头发。

“不过好奇怪啊,你连帽子和墨镜都没戴,旁边的人竟然都没注意到你。”

吾辈只是笑,不想回答,也不能回答。

“不过今天真的好累啊,终于算是暂时结束了!能好好休息几天了!”

晃牙毫无顾忌地倒在吾辈的怀里,迷迷糊糊地说了句“晚安”,很快就熟睡了。吾辈从前总想着无需和人类牵扯不必要的任何联系,却必定和怀里的小家伙每一世都产生羁绊,漫长的人生总归无趣,身为吸血鬼的吾辈虽然已经快要与人类的习性融合,但还是要及时为灵魂补充新鲜的血液。并非吸血,而是让自己身体里的血液沸腾起来。于是吾辈才选择了这样的职业。

而后来,晃牙成为了吾辈灵魂深处的力量来源,长达几世的陪伴,吾辈也细算不清楚,而让吾辈第一次产生想与一个人类的生命有所联系的想法的人,只有他。

一切仿佛命运安排好的一样,自那次演唱会现场弄掉信封后吾辈便知道就是他了,也许是吾辈故意使坏过了头,但当时若是没有接受该多好,不,似乎两种选择吾辈都会感到后悔。

拥有永生的吸血鬼也会有感到后悔的事啊。

也会有“人间情爱”般的心情。

明明是连心脏跳动都无法真正做到只能伪装的吾辈。

看着怀里熟睡的晃牙。也许某天吾辈会像吾辈曾经说的那样,告诉汝吾辈的全部,告诉汝汝所不了解的吾辈,不过不是现在,现在吾辈还有些不忍心,毕竟吾辈也是第一次尝到情爱的滋味,还是先不要让它被其他无关紧要的事破坏了味道才好。

 

 

[おわり]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