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

主更文 不推荐关注,爬坑很多
年更选手的脑洞堆积地

🍓レオード💖

[凛泉]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演员栗子×模特泉

大概是两个傲娇蹭得累谈恋爱的故事

感觉栗子和泉一个是半吊子一个是只会说些惹人生气的话的傲娇,但是栗子心里还是很希望别人宠着他之类的喜欢被别人照顾的类型

泉也只是嘴硬,真的想要做的话还是有非常会照顾别人的一面的

对话流,感觉文里面都是对话,OOC有

最后祝大家花鸟池欧气满满qwq

———————————————————————————————————

 

 

对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混迹于艺能界的濑名泉来说,这个圈子里的一些人是什么样的,他大概稍微观察几次就能摸清对方,但大多数人都是他不屑于看的,这其中包括朔间凛月。

虽然这个家伙的脸是为数不多能让濑名泉觉得中意的,虽然他演技很好,人气很高,各种绯闻漫天,很是惹人眼球,在圈内也算是混得风生水起的人,但濑名泉就是莫名觉得自己和他不对路,除了工作上的交集外,濑名泉从来没想过要和这个人扯上别的关系。

以前那家伙还不红的时候,鸣上岚说的一番话到现在都让濑名泉印象深刻。

“那孩子啊,虽然平时看起来一副懒洋洋的样子,但是这样更容易激发起女性的保护欲哦~人家现在每次看到他就好想好好疼爱他呢!不过能让人产生这种想法,也说明这孩子很会利用自己这方面的特质吧,狡猾的小猫一样呢~真可爱!”

的确,像朔间凛月那样的人,平时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关于自己的新闻不管好坏都懒得公关,录制什么综艺类的节目也全程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却能偶尔抛出几句话让观众们心花怒放,在同行里口碑很好,在导演经纪人眼里就是个大麻烦,但出乎意料的是,好像所有人都很喜欢他。

啊啊,是了。那家伙是只猫啊。

日本人对猫都有种莫名地迷恋。

 

 

而自己,现在就躺在那只猫的怀里。

濑名泉摸摸这个男人的头发,软软的,有淡淡的柠檬香味,这家伙好像昨天晚上在吧台点的就是一杯柠檬味的碳酸饮料,说起来在酒吧点碳酸饮料喝的家伙还真是奇怪,自己昨晚也不知道怎么头脑发昏去跟他搭话,聊着聊着,濑名泉终于开始有点承认,自己真的非常中意这个人的脸蛋。

都怪自己上了朔间凛月的当,喝了杯他美名其曰亲自调的酒,明明酒里藏着些淡淡的果味,没想到这么烈。

后来的事濑名泉记得不太清楚,只记得那只猫一样的家伙,弯弯的眼睛里藏着狡黠,心血来潮似的让他试吃各种长得奇奇怪怪黑暗料理一般的甜点,再后来,他好像因为太醉就睡过去了。

所以为什么现在会变成这个情况。

“喂,别睡了。”濑名泉推推抱着自己的朔间凛月,房间里的暖气开得太足,他连外套都没脱就这样和一个大活人一起躺在被子里,醒来才觉得热得要命。

“嗯~睡得好吗?”

“我不喜欢被人抱着睡觉。”

“是吗,可是我觉得抱着小濑睡觉的感觉还蛮舒服的,比抱着枕头睡要舒服一些。”

意思是他濑名泉的手感只比枕头强那么一点吗?

“别叫得那么亲昵,我只是昨天被你算计之后喝醉了而已,啊,超~烦人!”

“这台词真像某些烂俗电视剧里酒后乱性推卸责任的台词。”凛月撑着脑袋看着濑名泉,乱糟糟的头发翘起几根呆毛。

“可我跟你什么都没有发生。”

“为什么不发生点什么呢~小濑也是喜欢男人的不是吗。”

在镜子前整理发型的濑名泉对他的话没有任何表面上的反应,心里却在想,自己喜欢男人这件事一直只有经纪人和两三个关系亲密的朋友知道,朔间凛月是从哪儿听到的。

“不知道你从哪儿听来的谣言,很可惜我并不是Homo。”

“哼~?”朔间凛月起身,“那大概就是我记错了吧,也许说的是什么和小濑名字相似的人呢~不过呢,我是哦~”

濑名泉从镜子里看着笑眯眯说出这话的人,打从心底里就没想信他:“哦,是吗。”

“哈哈~开个玩笑而已!我啊,和小濑是一样的~你现在就要走了吗?这里是我的熟人开的店,随时都欢迎小濑过来玩哦~”

“谢了。”以后再也不会过来了。

说起来,还要怪鸣上岚不知道从哪儿得到的消息,说昨晚要在这家酒店开什么聚会,朔间凛月也会来,于是明明是鸣上岚想来看看长相可爱的年轻演员朔间凛月顺便和小姐姐小妹妹们交些朋友,结果硬是把濑名泉也拉了过来。

一来就被迫参加了酒店的例行游戏,输了的人要吃酒店特供的“美味”甜点。

濑名泉觉得那是自己第一次和不相干的人玩游戏玩得这么认真,看着那些刺激视觉的“美味”甜点,他就是耍赖也一定不要输。

结果躲过了甜点,还是没能躲过朔间凛月那个怪人。

不知道那个家伙有没有怀疑。

虽然从一开始当艺人就做好了将自己的隐私全都暴露给公众的觉悟,但这并不代表就是他本人的意愿,关于性取向这个问题,濑名泉还是不太愿意这么早公布的,尤其不要是从别人的嘴里说出来。

 

这几天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了,濑名泉一个人坐车到了名古屋,打算随便逛逛放松一下,正当他在店里挑小黄鸡蛋糕作为带回去给朋友的特产的时候。

“诶~我自己一个人回去没问题的。话说你自己想买这个用不着拉着我来吧。”

“你把帽子压低点,你不要吃吗?这家店做的是最好吃的。”

“嗯——那就买一个回去解剖一下看看,然后自己尝试着做做吧,呵呵。”

谁啊,说什么解剖蛋糕?濑名泉好奇地看向旁边的两个人,正好和戴着帽子的那人的眼睛对上,他瞬间认出来了这个家伙。

“呀,小濑~好久不见!”

还真的打招呼了,不过濑名泉也带了帽子和围巾,并不太担心会被认出来:“嗯,好久不见。”

“小濑是来这边玩吗?我可以和你一起吗?”朔间凛月这么自顾自地说着,“啊,不然你先走好了,我和小濑一起,肯定不会有事的。”

“您要的蛋糕。”服务员适时地把蛋糕递给濑名泉,凛月就这么把自己的经纪人扔在店里,拉着他的手出去了。

 

“小濑也喜欢吃这种东西吗?明明我也可以做出来比这个更好吃的。”

“切,说起来你那天晚上让我吃的那一堆有毒物品一样的东西,不会都是你自己做的吧?”

“是啊~”这人还笑的很骄傲,“真绪的店里所有的特供甜点都是我做的。”

濑名泉一惊,原来自己那天还是没有躲过那家店所谓的“特供甜点”。还在喝醉后意识不清醒的情况下被喂了那么多。

“虽然他们都说外表不怎么样,但还是很好吃的,小濑那天晚上也说很喜欢吃呢,呵呵~要不要我也给小濑做做小黄鸡蛋糕试试啊~”

“不必了,那天晚上我能吃下是因为我喝醉了看不清,如果我清醒的时候看到的话,说不定吃之前就开始反胃了。”濑名泉皱着眉一脸嫌弃。

“哈哈哈!小濑撒谎和说真话的时候的表情竟然是一样的呢。”

“什么意思?”

“哈哈,没什么没什么~”

就这样莫名其妙地两人在名古屋逛了一整天,凛月简直比猫还要懒,走几步就开始喊累,竟然还向濑名泉撒娇,说什么“小濑也应该多宠宠我啊~”之类的话,濑名泉稍微配合地说一句:“在坚持一下就到了。”他竟然还要求语气温柔一点。虽然不能算是同一个圈子,但按资历,自己完全可以算是他的前辈了,有这么跟前辈说话的后辈吗!还提要求!

“快点,在坚持一下就到了,听话!”濑名泉无可奈何象征性地摸摸他的脑袋。

“小濑想做的话还是能做好的嘛~”

“别得寸进尺啊!要跟我一起就别拖后腿。”

“拖后腿也是爱的表现啊~我平时也喜欢按着自己的节奏来,也不喜欢别人拖我后腿,但是也有特例嘛。”

“哼~怎么觉得这台词在哪里听过?”

“是前段时间刚刚完结的电视剧里面的,小~濑,果然也看啦!”

“看是看了……”不过是被鸣上岚硬拉着追完的。

“怎么样,我演的很不错吧。”明明应该是疑问句却陈述结尾,凛月抱着双臂得意的样子,就是让人一点都不想好好夸他。

“一般吧,说实话没怎么看进去。”

“诶~没看进去到台词都记得的程度?”

“你很啰嗦啊!超~烦人!再顶嘴我就走了!”濑名泉说着,加快了脚步。

“哼~想不到小濑还会说这么孩子气的话来威胁人啊。”凛月也加快了脚步跟上去。

“切,刚刚不知道谁说走不动了,现在倒是走得这么快!”

“嗯?谁那么说过啊?~”

啊啊,对,就是这个样子,朔间凛月笑眯眯的样子,就像一只狡猾的黑猫。

 

莫名其妙地和朔间凛月一起在名古屋逛了一天后,傍晚,两人一起去跑了温泉,是朔间凛月推荐的地方。泡完,两人在包间里舒舒服服地吃小黄鸡蛋糕。

濑名泉感觉到朔间凛月的视线一直没有从他身上离开过,于是也大大方方和他对视起来,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沉溺在他眼中的红色里。

“小濑会经常这样用这种非——常了不起的眼神跟别人对视吗?”

“哈?”

“经常被人说是很不好相处的人吧,小濑~”

“……”虽然是事实,但濑名泉一直没有觉得自己给人这种印象有什么不好。

“那天晚上也是呢,小濑这样看着我,我觉得很有趣,就稍微、轻轻地、亲了小濑一下~”

“哦,不过我都记不太清楚了。”

“诶?竟然是这种反应吗?”

“又不会少块肉,说不定只是你这家伙故意编来说给我听的。”

“那现在把它变成现实呢~”朔间凛月凑近濑名泉,轻轻碰上他的嘴唇,两人睁着眼睛相互看着对方,只是保持着双唇紧贴着的状态,濑名泉的双手还本能地立刻抵在两人之间,如此少女的动作让凛月觉得很想笑,于是唇角不自觉弯了弯。

“不喜欢的话,小濑可以直接离开啊,我们只是贴着嘴唇而已。”朔间凛月贴着濑名泉的嘴唇轻轻说道。

“不想让你尴尬而已。”濑名泉立即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小濑不是说自己不是Homo吗,不是的话还对男人之间的这种接触一点都不在意吗?”

“正因为不是才不在意。”

朔间凛月眯起眼睛观察着濑名泉:“小濑的眼睛真的很会说谎呢,像透明的琥珀一样,一点波澜都没有,真想看看它为别人感动落泪兴奋欢喜的时候是怎样。小濑这样的人很适合演戏呢,只要是在镜头前,不管愿不愿意,小濑都会把自己决定要做的事情做到最完美呢。”

“你这样夸我,刚才的事也不会就这么算了的。”

“……其实我是想听小濑多夸夸我啊~不如下次我也给小濑做‘小濑蛋糕’怎么样?”

“那是什么啊一听就是不能吃的东西!”

 

从那次之后,两人的关系好像变得微妙了些,没什么事的时候朔间凛月就会打电话给濑名泉,有时还会跑到濑名泉的家里来,以懒得回家为借口住上几天,有时濑名泉还要被迫配朔间凛月对台词,这家伙还经常提一些他用可爱一点的女孩子一样的声音来念台词之类的要求,一开始濑名泉当然不愿意了,可是这样的话朔间凛月就是非常熟练地用他那略带鼻音的懒懒的声线冲他撒娇,顺便故意躺在本来正好好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濑名泉的腿上,贴着衣服蹭他的肚子。

于是濑名泉最后也投降了,满脸不情愿地乖乖配合。

“小濑~脸变得通红咯!”吃到糖的小鬼眯起眼睛偷笑。

“闭嘴!好好对词!”

——

难得濑名泉赶完通告后回家可以享受一个人的时间,最近朔间凛月拍的那部古装剧就要杀青了,好像也变得忙起来了。濑名泉躺在沙发上翻着最新一期的时尚杂志,上面竟然也有朔间凛月的访谈,上面一条非常有意思的问答让濑名泉忍不住有些在意。

——

Q:不知道朔间さん最近有没有看到网上有粉丝整理了一下您出道以来所有作品中的告白镜头,请问您对喜欢的角色会怎样表达自己的心意呢?

S:虽然演过各种各样的角色,嗯……的确是各种告白的方式都在出演的作品里尝试过呢,但是我个人来说,还是比较喜欢当被告白的那一类吧,大概(笑)。毕竟那样比较轻松啊,被人宠爱着什么之类的~但是,如果对方是个不太主动的人的话,我大概会出手吧,虽然……啊,好像说得太多了(哈欠),下一个问题?

——

 

濑名泉鬼使神差地去搜了搜那个告白合集的视频,点击率高得让人害怕,视频里的凛月好像快穿一样变换着身份角色,还有一些是娱乐节目或者发布会、live上对粉丝们的告白,每个都是他,又好像每个都不是他,他在濑名泉的印象中一直是懒洋洋的,只会说些失礼的话的自大的小鬼,根本不会把这么认真的话挂在嘴边。

“小濑~我爱你哦。”

这种话他是绝对不会说出口的。

躺在沙发上的濑名泉抬起头,他头顶上方的朔间凛月弯下腰,一边说着,一边吻著他。

“你看这个是希望我这么对你说吗?”

“只是好奇而已,你什么时候养成动不动就亲别人的习惯的?真是烦死了!不要突然亲过来啊!”不知道什么时候凛月竟然配了濑名泉家的钥匙,明明是个粗心到自己公寓的钥匙都经常忘带甚至弄丢的人。

“可是我刚回来就看到小濑在看我的告白合集,还以为小濑希望我这样对小濑进行电视上那样戏剧性的告白呢~”

“我又不是你的那些白痴粉丝!说什么‘回来‘,这里又不是你家!”

“哈啊~明明做的都是些笨蛋情侣才会做的事,小濑还这样说啊~前天不还是好好把我做的‘小濑蛋糕‘吃掉了吗?”

“那是我趁你不在的时候倒掉的。”

“胡说,那天晚上我趁小濑睡着偷亲小濑的时候尝到小濑嘴里的蛋糕味了!”

“切,跟笨蛋一样!”

“是是,笨蛋情侣一样,小濑怎么只有跟我吵架的时候这么手下留情啊,一点都没有杀伤力。”

“只不过是为了配合你而已,再开什么‘笨蛋情侣’的玩笑我真的会生气的……真不知道你哪句是认真的。”

“小濑才是,什么时候能说句真话呢。”

濑名泉皱着眉满脸不悦地盯着朔间凛月,朔间凛月此时还是平时的那副表情,只有语气表现出了他的认真。

“之前说不是Homo之类的也是骗人的吧,我啊,只是硬来的话时间久了也会觉得很麻烦的……总觉得,偏偏到这种时候就没办法好好表达了,那些台词是我说出来的但也都是剧本里的,就像小濑拍了那么多风格的写真,小濑还是小濑,虽然想说现在这样就好,我很喜欢,我是很喜欢但……”

 

朔间凛月最后还是没能把话说完,就像濑名泉此时此刻也心里乱糟糟的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一样。与别人产生联系是一件多么麻烦的事,就像自己之前被游君的事,被未来还要不要继续模特这个职业的事,被各种与自己有关的东西牵绊着一样,如果一开始没有和朔间凛月这个人认识是不是就不会出现现在这种情况了呢。

如果自己一开始承认了自己就是Homo。

“我啊,和小濑是一样的~”

这个人从一开始就看出来了吧 ,所以才会这样说。

 

朔间凛月离开后,濑名泉表面上还是继续着自己的生活,偶尔逛逛推特,突然看到鸣上岚转发了朔间凛月的推,是那家伙吃点心的自拍,濑名泉戳进去后才发现他的推特好多都是两人一起出去玩的时候拍的照片,虽然照片上没有濑名泉,还有的是两人一起围着围裙做点心的照片,只有脖子以下的背影,评论都在猜究竟是谁。

说起来,这样痴汉一样地翻某个人的推特濑名泉还是第一次。

自我嫌恶了一下之后,返回主页。

鸣上岚:我也好想吃甜点啊,泉ちゃん之前给我带的小黄鸡蛋糕太好吃了,还想再吃! (๑>ڡ<)☆

濑名泉评论回复:真没办法,下次一起去好了,知道地方了自己想吃多少买多少。

 

回复完后返回主页,看到朔间凛月突然也发了一条推特:好想吃小濑蛋糕啊~

评论都是在猜“小濑蛋糕”到底是指什么的,看得濑名泉非常想现在就命令那家伙把那条推删掉,于是到朔间凛月那条推下面,翻了翻颜文字,怎么猫的颜文字的那么可爱系,于是配合这家伙的名字发了个蠢蠢的熊:(๑乛㉨乛๑) 删掉。

这下粉丝们更炸了,濑名泉评论了之后才想到这样不就更加让人误会那个“小濑”指的是自己了吗,话说自己为什么要直接在推特上用自己的账号评论啊!

屏幕那边的朔间凛月也没想到小濑会直接给自己评论,而且还这么快。考虑要不要打个电话问一下,结果朔间凛月的电话却响了,是小濑打来的。

“快点把刚刚那个删掉!”

“诶?凭什么啊~”凛月一听他这么说就不开心了。

“让你删你就删,麻烦死了!”

“那你陪我做蛋糕我就删掉。”

“谁要陪你做黑暗料理!自己玩吧!我还要早点睡,明早还要晨练没空陪你胡闹!”

“我明天一整天都没有通告呢~”

“谁管你!”

 

嘴上这么说着,濑名泉第二天早上还是临时改变了晨练路线,到了朔间凛月的家,在心里暗示着自己只是来监督他删掉昨天那条推特的,然后大大方方地掏出被硬塞过来的钥匙打开了朔间凛月家门。

濑名泉还是第一次到朔间凛月家,这家伙是枕头收集癖吗?沙发上放这么多就算了,为什么餐桌上也有?一边吃饭一边睡觉吗?……仔细想想那家伙好像真的有可能做出这种事。

“诶,是小濑啊,怎么这个时候来,还是早晨啊……做蛋糕的话等到晚上吧。”朔间凛月穿着睡衣抱着枕头从房间里探出脑袋。

“那我先回去了!”

“诶?生气了?”朔间凛月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走过来,把脑袋放在濑名泉肩上,“乖,乖,小濑不要生气哦~是时候也该承认了吧~”

“什么啊!”

“我自己说出来挺那个的,不然小濑自己说好了。”凛月嘴角勾起邪恶的笑。

“我不觉得有什么要对你说的,唯一要说的就是快点删掉那条推特。”

“哦,删掉了。然后呢?”

“没有了。”

“诶?真的吗?专门这么早过来,我还以为能听到想听到的话。”

“什么话?你嘴怎么那么干啊?”濑名泉皱着眉戳戳凛月有些干裂的嘴唇,“正好我晨练得也口渴了,杯子在哪儿,我去倒杯水——”

“正好……”凛月搂住濑名泉,“这样不就行了。”

这大概是两人真正意义上的一次接吻,嘴唇真是非常神奇的器官,不仅能通过语言传递一些信息,还能够更加直接地通过生理上的触感来传递,柔软又温柔,同时剧烈又饱含热度。

“不用说也可以的吧?”纠结了一会儿,濑名泉别别扭扭地说出口。现在才确切的感觉到,在认识他之前,自己的预感简直准确无疑,朔间凛月是个多么危险的存在。正在自己面前,像猫一样眯着眼睛笑着的人,就像爱丽丝仙境里面的柴郡猫一般,似乎不知不觉中就会消失那样飘忽不定,他从不觉得这个人的哪句话是真心说出来的,不如说这人原本就没打算让自己看起来很认真。

先低头在濑名泉看来不是什么好事,他也习惯了一直处在高处与别人交往,但是谈恋爱嘛,本来就是没什么原则的。再说,好像这只猫在这之前也说过许多了不得的话呢,“我爱你”什么之类的。

“那种话我可不会说,不过要做蛋糕,我还是可以勉强陪陪你。——不好吃的话必须你自己吃光!”

“嗯!”

 

几周后,朔间凛月在某档美食节目作为特邀嘉宾。

“听说朔间さん个人非常喜欢做甜点啊,是喜欢到哪种程度呢?在家也会自己做吗?”

“嗯……这个啊,喜欢到什么程度呢?大概就是那种会用‘请永远和我一起做甜点吧’这种台词来告白的程度吧,哈哈。”

台上的主持人和其他嘉宾笑成一团,坐在电视机前看到这期节目的濑名泉正在吃某人做的残念‘小濑蛋糕’,“虽然外表看起来很残念,但味道还是不错的”,这样夸了某个自大的家伙后,那家伙就每天每天都会尝试新的甜品,濑名泉已经开始怀疑自己最近是不是该去看看牙医了,如果体重增加了的话,绝对不会饶过那个黑暗料理师!

“你在看这个啊~”朔间凛月走过来,舔走濑名泉嘴角的奶油,顺便亲了亲他,“这次味道怎么样?”

“太甜了!”

“诶,我觉得正好啊~还是说写作‘很好吃’读作‘太甜了’呢?”凛月笑眯眯地问。

“谁知道。”大概是吧,濑名泉心里这么想着,如果真要像凛月在节目中那样说的话,他的场合也许会是这样的:两人一起靠在窗边,喝着红茶,大概也吃着那些外表与这场景有些违和的甜点吧,阳光洒下来,自己用手指轻轻戳着睡得迷迷糊糊的凛月,手指被他咬住,自己也使坏揉揉凛月乱糟糟的黑发,让他懒懒地躺在自己胸口,一直到时间的尽头。

 

这样的画面,可不是一句我爱你就能够说得明白的。

 

 

评论(3)
热度(1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