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

主更文 不推荐关注,爬坑很多
年更选手的脑洞堆积地

🍓レオード💖

[零晃/阿多薰]君の色に染まる 7-9

*ABO设定,食用注意

 *前篇: 1-3        4-6

 *有私设,时间线以及活动不参考游戏

 

*感觉自己写长篇一如既往的慢节奏orz

 

 

7

 

“我还带了这些,”阿多尼斯从书包里掏出几盒零食,都是糕点巧克力之类的,“吃些甜的东西,心情也会变好。”

“可是也用不着这么多吧,吃多了也是会腻的。”羽风薰看着他带来的一大堆东西,有些哭笑不得。

“这个比较好吃,我推荐香蕉口味的。不过我也买了其他味道的……”阿多尼斯还在一本正经地向他介绍着。

“唉,为什么不是可爱的女孩子送来这些东西给我呢,生病的时候被男孩子探望也很难让人高兴起来啊。”羽风薰缓缓吐出这句话,枕着双臂向后仰着身子。

最后的结果是阿多尼斯默不作声地离开了,只留下了那一大堆吃的。

 

自从知道羽风前辈是omega之后,阿多尼斯就一直想好好保护前辈,因为在他的意识里,omega是十分弱小的生物,即使对方是个男人,但自己却还是因为不擅长读懂别人而不知道该如何让自己想保护的人满意,或者说知道后自己好像也做不到,比如变成女孩子什么的。关于羽风前辈对于女孩子的执着,阿多尼斯不太明白,反而自己最近想要更加了解羽风前辈的这种执着,他是明白的,因为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这个组合产生了自己预料之外的依赖。

只是在路过便利店的时候,阿多尼斯犹豫了一下,停住脚。

还是走进去买了一盒牛奶。

说不上原因,阿多尼斯已经开始习惯每天喝牛奶了,甚至开始留意牛奶在口腔中和唾液相溶后蔓延开来的略微发酸的怪异口感,以及附着在喉咙的黏黏的感觉。

 

 

“啊~找到了找到了。他不来提醒我都忘了,今天先随便看看吧。”阿多尼斯走之前还是提醒了一下薰过几天大概就要进行集中的训练了。明明就快要过年了,学校虽然停了文化课,但偶像科的训练却还是正常进行着。

谁知道这个学校毕业的学生今后还会不会都继续走偶像这条路呢。

羽风薰心里这么想着。

“啊,这个歌词……曲风倒是不错……可是这歌词……”

羽风薰的目光停留在副歌部分的那句“ハニミルクはお好みで”上,突然觉得房间里阿多尼斯站过的地方还留有甜甜的蜂蜜味。

不知道自己那位蜂蜜味的后辈看到这台词会怎么想。

羽风薰闭着眼摇了摇头,把谱子随便放在一旁的桌子上。

“病人还是要先休息!”

于是又舒舒服服地钻进被窝。

 

“わんこ?わん~こ!困的话还是好好把被褥铺好睡觉吧。”

“嗯?嗯……?”坐在架子鼓前抱着吉他的晃牙头一掉一掉地,动作一大,碰到了面前的吊镲,突然发出的响声瞬间把晃牙吓醒了,“啊啊啊?切,你看到本大爷睡着了也不知道叫本大爷一声,就等着看本大爷出丑吗!”

“呵呵呵,わんこ一醒来就这么有精神呢,还是睡着的时候比较可爱,啊~不过醒着得时候也很好。”

“不许用‘可爱’这种词来形容本大爷!”

“没想到わんこ真的能这么坚持每天都练习到吾辈睡醒呢,今晚还是不要尝试吾辈的棺材吗?很舒服的。”

“本大爷才不会相信你,肯定又在耍什么阴谋!把本大爷的被褥拿来!”

“给,わんこ是打算睡了吗?”

“嗯,我最后再看一会,再过几天就要大家以前排练了,之前那首排过很多次了不用太担心,啊啊啊啊都怪你这个混蛋,临时才告诉本大爷还有一首歌!”

“吾辈陪わんこ一起练,怎么样?需要二重唱的部分吾辈来配合汝。”朔间零这么说着,从棺材里出来,坐到晃牙的褥子旁边。

“别、别靠那么近啊混蛋!”

“可是,谱子只有わんこ手上拿着的这一份,吾辈不靠近点看不清楚啊,这种时候也要体谅一下老人家啊,わん~こ♪”

“切,就你理由多!”

“那,要开始啦。”朔间这么说着,慢慢唱了出来,声音低沉,仿佛有魔力一般,明明连配乐都没有,却轻易地将人拉进了歌词里描述的那个场景。冷冷的空气中有他呼出的白雾,自己从前就很喜欢这个人唱歌时的样子,不管什么风格,摇滚乐的放肆狂傲,爵士的轻松从容,洋溢着热血青春的反叛风格,还是撕心裂肺的悲伤,透过他的声音,都可以直击心脏地传达给别人。

“嗯?わんこ?到你咯?不是说要练这里吗?”

“啊?!我我、我……”一不小心就这么神游了,晃牙低下头,不想让旁边的人察觉自己已经开始发烫的脸。为什么偏偏在这个人面前丢脸啊可恶!

“わんこ不用觉得害羞,吾辈不会说什么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就是这副笑眯眯地样子最让人生气了!竟然还这么直接地说出来!

“再、再来一遍!”晃牙努力维持自己“孤高一匹狼”的形象。

“わんこ不困了?”

“练完再睡啊你这不思进取的混蛋!……话说你什么时候练的歌啊我怎么不知道,你这家伙怎么突然就全都会唱了啊!真是的!”

“乖,乖。当然是在わんこ不知道的时候啊,吾辈是吸血鬼,怎么可以那么轻易地让人类猜到吾辈的行动呢。”因为坐得很近,朔间零伸手绕过晃牙的脖子摸着他的头发,简直让人有种他在搂着自己的错觉。

那人身上信息素的味道也因此变得浓重起来,是醉人的红酒的味道,这突然提醒了晃牙,自己当初做决定的时候也想到了这老家伙会在,可是当时心大没想到,这孤A寡O的在一起,自己岂不是很危险?

万一又被那老家伙看到自己受制于omega体质失去理性什么之类的场面,那岂不是要丢脸死了(竟然不是担心自己被吃掉)

“别摸本大爷的头啊!要、要练就好好练!”

“好,好。”

应该不会有事吧。晃牙这么想着,觉得自己的身体还没有什么奇怪的反应,因为不是发情期吗?但是空气里两人的信息素混在一起的味道的确让他有些晕晕的。

两人就这么进行了之后几次的练习,晃牙发现朔间会在需要注意的地方用指甲敲着地板发出轻微的响声,帮他把握节奏,虽然都是一些细微之处,但自己一个人练是发现不了的,合唱就是要了解每个人的部分再和别人配合练习才能达成默契的。

这些都是曾经朔间前辈教给他的。

当初他那么个人主义的一个人,也是因为朔间前辈,才心甘情愿地在组合,在社团好好地配合大家的,现在虽然别扭成这样,但心里还是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把歌唱好,能和大家一起,和朔间前辈一起。

“好久没有这样和わんこ一起练歌了,吾辈很是怀念啊。”练了几遍后,朔间突然感慨,“わんこ,现在已经很厉害了。”

你这家伙,不要突然说出这么让人想哭的台词啊。

“舞蹈动作有好好练吗?听阿多尼斯君说わんこ白天的时候就一直在舞蹈教室练习呢,真是努力啊。よしよし!”

“没什么,本来大家都在这样努力的。”晃牙低下头,小声说道。

“那,早点休息吧,吾辈要出去透透气。”朔间零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外面那么冷你出去干嘛啊混蛋!”

“那我就等わんこ睡着了,再出去好了。没想到わんこ这么不想我出去啊。”

“本大爷不是那个意思!”

“わんこ。已经很晚了,明天还要早起忙练习的事吧?早点休息,明天也要让吾辈看到わんこ精神满满的样子啊……♪”

晃牙翻身躲进被窝里,撂下一句带着闷闷的鼻音的“晚安”。

但其实他并没有睡着,脑海中一直回放着刚刚和朔间一起练的歌,以及他刚刚说的那句话。

大概过了好久,晃牙觉得自己的意识快要被困意完全侵占时,突然有人走近他,似乎是探了探他的睡颜,然后又走开,背后响起轻轻的一句:“晚安,晃牙君。”

缩在被窝里的晃牙咬紧了下唇。

 

 

 

 

8

圣诞节当天,偶像科有安排演出的组合早早的就开始忙他们自己的事,UNDEAD虽然之后有收录工作,也要忙于排练,但是由于日子特殊,他临时改变主意让组合里的大家自由支配今天。

“话说那家伙真的是老糊涂了吗,竟然是听到葵君们说了才知道今天是圣诞节,切,临时改变排练计划,还真是那个混蛋的风格!”被告知今天取消集体排练的晃牙很是不满,“不过,就算这样本大爷也要自己练习!本大爷才不会拖累组合的同伴们呢!”

另一方。

“哈~今天也不用去学校实在是太好了,虽然感觉感冒好了不少但还是不想练歌不想排练啊,朔间也难得做了一件好事啊~”薰在被窝里抱着蜂蜜味后辈送来的零食,一边吃一边和新认识的网友聊着天。

另一方。

“啊,今天的阳光好刺眼啊,下了雪就这点吾辈最不喜欢了,虽然有点口渴,但还是继续睡好了。”喝完棺材旁边血袋里最后一点番茄汁后,朔间又慢悠悠地钻进了棺材里。

唉,这些无可救药的前辈们。

 

而此时此刻,阿多尼斯正在为一件在他看来很重要的事情烦恼着。

“欢迎光临!请问您需要什么商品呢?我可以为您介绍。”

“啊……不用了,我……自己看就好。”

看着已经转移目标去服务别的客人的店员,阿多尼斯松了一口气。这已经是第几家店了呢,自己也有点记不清楚了,每次进店都会被问到需要什么东西,其实他自己也不太清楚到底要买什么送给羽风前辈,大神和朔间前辈的礼物都很好挑选,今早就已经送出去了,只有羽风前辈的……都已经到了圣诞节当天,自己却还不知道到底要准备什么好。

当然也不好意思问前辈到底喜欢什么东西,而他也不知道大神和朔间前辈送了羽风前辈什么。

自己倒是第一次因为一个人产生这种心情,虽然清楚那个人的喜好,但还是会很纠结到底送什么比较好,会想到底是买礼物还是自己亲手做比较好呢?

大概是亲手做会比较好吧,那样大概会显得比较有诚意,只是做什么好呢?

这个时候,阿多尼斯的电话突然响了。

是羽风前辈打来的。

“阿多尼斯君,你现在在哪儿?”

“我……”差点就脱口而出说『我在为前辈挑礼物』这样的话了,阿多尼斯赶紧把话咽回去,“我在外面买晚饭需要的东西,前辈有什么事吗?”

“啊,我家里人不让我出门啊,明明我感冒都已经好了,你现在到我家来,说组合有事需要一起排练啊什么之类的,不然他们不肯相信我啊!”

“啊……啊好的!我现在马上过去!”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羽风前辈突然急着出门,但是阿多尼斯还是很开心在这种时候前辈会想到找自己来帮忙。

 

“就、就是这样。好不意思,突然来打扰!”阿多尼斯鞠躬对羽风薰的父母说道。

“那就没有办法了,这孩子前几天就一直在生病,外面不知道一会儿还会不会下雪啊,再严重了就不好了。”

“我都说我已经好了!”羽风薰不满道。

“我会好好保护前辈不让他感冒的!”阿多尼斯又是一个九十度鞠躬,加上认真的表情让羽风父母倒觉得有些无措。

“那,那好吧。你们虽然还年轻,但也不要太累着了。”

“我看小薰就只是想出去玩吧……”下楼拿橘子吃的姐姐悠悠地说了一句。

“才不是!是真的有排练啊!老姐你少诬陷我!”

“我可以证明的!我们今天真的是有排练的!羽风前辈没有说谎。”

“好……好吧……”姐姐也被阿多尼斯认真的样子弄得有些懵了,呆呆地拿着橘子一边吃着一边看着自己弟弟开开心心地和这个奇奇怪怪的后辈走了。

 

 

“啊——太好了,好久没出门了!虽然赖在家里不错,但还是出来比较自由啊!”羽风薰开心地笑着。

“说什么好久,前辈也只是一天半没出门吧,昨天上午明明还去了学校。”

“哈?是嘛?给我感觉就是好久啊,不过谢谢你啦!阿多尼斯君。”

“没什么的,只是这种小事而已。前辈接下来要干什么?”

“不知道啊,总之想找女孩子一起随便逛逛啊,圣诞节这种节日就是应该和恋人一起过才对啊!”原本兴致很高的羽风前辈突然垂下头,“可惜,没有一个女孩子陪我过呢,自己一个人过圣诞节,我还是第一次呢!”

看着羽风前辈有些逞强的笑容,阿多尼斯不知怎么就鼓起勇气说:“我可以陪前辈过啊!那样就不是一个人过了啊!”

“噗……哈哈哈哈哈!”羽风直接笑出来,“和男人一起过我也不会开心的啊,就算是要和别人一起过,我也希望是和女孩子一起啊,那样才会过得开心。”

“可是前辈,刚刚,笑了吧。”

羽风薰愣了愣。

“会笑就说明羽风前辈现在很开心吧。”

“你真是个奇怪的家伙。”羽风薰无奈,接着话锋一转,“算了,就当是感谢你把我从家里救出来的谢礼吧,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说出这话时的羽风薰突然发现自己以前和女孩子出来也经常是这么开场的。

一般那些女孩子都或是撒着娇或是害羞或是别扭地说出自己想去或是想要做的事。

“羽风前辈想去什么地方?既然今天羽风前辈好不容易出门了,那就去羽风前辈想去的地方吧。”

“诶?”

“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倒是没有,可我说是给你的谢礼啊。”

“我无所谓的,只不过一件小事,说谢礼太夸张了,前辈想去哪儿呢?”

“啊~我啊,这边的街区到晚上肯定会很热闹,很吵的,我们还是去个安静点的地方吧!”

“好。”

 

 

 

 

 

9

 

夜幕降临,梦之咲学院内举行的圣诞庆典演唱会也开始了,外面吵吵闹闹的声音盖过了在舞蹈教室练习的晃牙放的音乐,他只好作罢,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走在回家路上,晃牙突然有些想Leon了,不知道他在明星家过得怎么样。

 

这么想着,晃牙便改了主意,往明星家的方向走去。不过好不容易是这种节日,明星他会不会已经和别人约好了一起庆祝呢,自己这样去……

 

就在犹豫的时候。

 

“わんこ?”

 

晃牙转身看到一个正皱着眉好像很费劲儿似的在盯着自己看的人。

 

“怎么是你?!这么晚了你在这干嘛啊!”

 

“学校太吵了,不能在棺材里休息,正好现在也已经入夜,是属于吾辈的时间了,所以就出来——觅食!”朔间零这么说着,突然走近晃牙,正当晃牙以为他要对自己做什么的时候,只见这家伙只是从自己书包侧兜里拿出一罐番茄汁。

 

那是晃牙今早离开轻音部活动室时看到这老家伙棺材旁边的番茄汁没剩多少了,想着估计今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又会被他差遣所以提前买好的。

 

“わんこ这是要去哪儿?这条路不是わんこ的家的方向吧。”

 

“没什么。”晃牙想了想,还是打消了去找明星的念头,然后又问到,“你今天没打算怎么过吗?”

 

“对于吸血鬼来说,过圣诞节是非常忌讳的,わんこ不知道吗?”朔间微笑着解释道。

 

“是是,我现在要回自己家了,就不陪你这个吸血鬼混蛋了。”

 

“可是吾辈现在没有棺材可以睡觉,可以一起回わんこ家吗?”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这个混蛋只能睡杂物间。”

 

“わんこ真是一点都不坦率啊,明明汝家里根本没有杂物间呢。”

 

“混蛋!你什么时候来过我家吗!”

 

“哦呀,わんこ忘记了吗?之前わんこ在演出时晕倒,就是吾辈把你送回去的。”

 

“切,原来是你这个混蛋!”

 

“一句‘谢谢’都不说吗?”

 

“那真是非常感谢您!(棒读)”

 

“阿嚏!看来棺材里和外面的温差还是太大啊,即使吾辈是吸血鬼已经习惯了身体长期的低温状态,但是好像还是会感冒呢……”

 

“切,明明是吸血鬼却会感冒吗?还不如早点承认自己就是个人类!”

 

“不过最近棺材的温度让吾辈觉得有些干燥了,要不要买个叫什么‘加湿器’之类的东西呢……”

 

“又在胡说什么啊,你的棺材到底什么构造啊!少骗人了!”

 

“阿嚏!”

 

“快点跟本大爷回家!”

 

“わんこ真是温柔呢,老人家就喜欢这样懂事的孩子啊~”

 

“少啰嗦!”

 

 

 

 

 

阿多尼斯没想到羽风前辈带自己来的地方竟然是学校后面的那个旧公园。

 

“啊——我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来了!感觉还是老样子啊,旧旧的。”

 

“羽风前辈以前经常来这吗?”

 

“小时候常来,因为那时候有段时间住在奶奶家,离这里很近。那时候这边也没太多人,我就喜欢自己跑来玩。后来和父母一起住就没再跑这么远来这了。想象倒是觉得小时候的生活更自由呢!”

 

“说的是啊。”

 

“不过下了雪,这里也没什么地方能坐下休息。”

 

“前辈要听陶笛吗?”

 

“啊?”对于阿多尼斯突然的提议,羽风薰有些没反应过来,“陶笛?”

 

“其实我很喜欢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来这里吹陶笛,感觉可以让心情平静下来。”

 

“这样啊,吹吧吹吧!”

 

“好。”阿多尼斯从自己的衣服口袋里拿出自己的陶笛,认真地吹了起来。

 

“你竟然还随身带着啊。”羽风薰哭笑不得感叹着,不过对方没有回应,只是慢慢吹着,羽风薰也渐渐跟着对方的节奏,感受着。

 

前几首还好,后面的旋律不知怎么变得让人莫名觉得伤感,阿多尼斯却还入神地吹着。羽风薰顺手抓起旁边的雪塞进了后辈的脖子里。

 

“啊!前、前辈?”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阿多尼斯一边不解地看着前辈,一边伸手捂着自己的脖子。

 

“干嘛吹那么难过的旋律啊?”

 

“啊……我会的曲子不太多,对不起。”

 

“道什么歉啊你,真拿你没办法。”羽风薰无奈地摇摇头,然后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忘了一件事,现在也不早了,跟我回家吧!”

 

“回……前辈家?”

 

“不是,我有东西要给你,类似圣诞礼物之类的吧?反正也是对我来说没什么用的东西。”

 

 

阿多尼斯一脸莫名其妙地跟着羽风薰回了家,其实他心里是有些愧疚的,自己什么都没有为前辈准备,前辈竟然还要送他圣诞节礼物。改天再补给前辈吧!可是这样真的好吗?不是当天送是不是就没有意义了呢?在日本人眼里到底会不会在意这点?

 

阿多尼斯站在门口一边等着一边又在心里纠结起来。

 

“……阿多尼斯君?阿多尼斯君!”

 

“啊……我在!”

 

“在想什么啊,我喊了你那么多声!啊,这个给你,没顾得上包装,我父亲的什么生意伙伴送来的,他以为我在玩乐队好像觉得什么种类的乐器我都需要,就这么给我了,幸好我大概还记得好像你喜欢这东西,今天看到你吹就突然想起来了。反正在我这儿放着也是占地方的东西,干脆送你好了。”

 

阿多尼斯打开后看着这个大盒子里摆着的六种不同的陶笛,突然鞠躬道:“非常感谢前辈,可是我,却什么都没有为前辈准备,因为……”

 

“没事没事,你今天帮我出来就已经算是礼物了,反正收到男人送的礼物我也不会多开心的。不如说把这个给你也算是你为我解决了一道难题。”

 

鞠着躬的阿多尼斯顺势把盒子合住放在地上,站起身,就这么抱住了毫无防备的羽风薰,好像要把他的身体揉碎一样紧紧地抱着,接着用非常认真又带着些他自己都没能发现的温柔的声音说:“非常感谢前辈送我的礼物,我会好好珍惜的!”

 

然后松开了已经完全懵了的羽风前辈,拿起放在地上的盒子:“前辈,那我先走了!晚上外面很冷,前辈快点回去,早点休息吧。”

 

“哦……哦。”羽风薰眼神没有聚光地看着前方回应着。

 

等到阿多尼斯的背影已经消失不见,羽风薰才反应过来,伸手拍了拍脸颊,感觉只要一呼吸,鼻腔里都是那位后辈身上的蜂蜜味。

 

“小薰!你同学不是已经走了吗?怎么还在外面啊。”姐姐走出来晃了晃依旧有些精神恍惚的薰,“哎呀,怎么脸这么红,还这么烫,不是又冻感冒了吧!快点进屋赶紧回去休息!”

 

被姐姐拉回家的羽风薰觉得姐姐的声音飘飘忽忽的,自己的双脚好像也飘飘忽忽的。

 

 

 

[つづく]

 

 

评论(11)
热度(1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野 | Powered by LOFTER